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丁俊晖与女友因采访结缘 父亲牵线撮合促成恋情

2012年02月21日13:54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丁俊晖夺冠心情不错
丁俊晖夺冠心情不错
丁俊晖全神贯注
丁俊晖全神贯注
2005年首夺排名赛冠军
个人第5冠,打破26个月冠军荒
2005年首夺排名赛冠军

  世界斯诺克官网上,丁俊晖的头衔是“威尔士王子”。这一次,被斩落马下的是老对手塞尔比。在一场心理战之后,丁俊晖昨天凌晨5时33分以9比6取胜,第一次捧起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王子复仇记”,成就了丁俊晖26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夺冠之后,小晖还兴奋地首次公开透露了两件喜事他有女朋友了,刚在谢菲尔德买了别墅。

  速战速决

  小晖打破冠军荒

  进攻之战,无比华丽。丁俊晖喜“快”,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化繁为简”,塞尔比处理乱局是好手;丁俊晖的单杆精准,塞尔比多回合纠缠见长;丁俊晖靠手感驾驭球台,而塞尔比凭防守与意志应对强敌。

  他们是最要好的对手,也激发起对方最好的状态。“第四局非常关键,当比分成了2比2后,我觉得自己有了底气。”塞尔比面对压力率先手软。他打丢了难度不大的黑球,61比64任由丁俊晖将比分追至2比2平。正是从这一盘开始,丁俊晖逐渐掌控了比赛局面。

  整场比赛,两人打出了5杆破百,而单杆50+更是多达7次。“打得很痛快。”在纽波特中心里,获胜后的丁俊晖面对镜头依旧有些腼腆。虽然在从2011年至今的4次对决中,小丁1胜3负,但在丁俊晖的逼迫下,塞尔比的胜机越来越渺茫。“丁在比赛中表现得太出色了。我只能从这场失败中寻找积极的内容,希望下一次能够在决赛中取胜。”塞尔比赛后说。

  透露女友

  “她照顾我,给我做饭”

  身边最亲密的人,从妈妈变成女友;异国他乡,购房买车,渐渐摆脱漂泊感。丁俊晖即将年满25岁。球台上的灵气仍在,并且更开放地让人们走近他的生活。

  丁俊晖透露自己不仅有了女朋友,并且在谢菲尔德有了自己的新家:“Apple(丁俊晖女友的英文名)给了我不少帮助,因为她照顾我,给我做饭,敦促我每天练习,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威尔士公开赛夺冠,丁俊晖主动提及私人话题。

  仅仅三天之前,丁俊晖拿到了新房的钥匙。那是一幢在谢菲尔德的小别墅。计划中,他会在车库中安置一张斯诺克球台。“如果不想去场馆训练,我也可以在家里练球。”对于丁俊晖来说,斯诺克才是重点。“汽车可以停在屋外,球桌更重要。”

  早在去年,丁俊晖就在北京被狗仔队拍到与神秘女友外出,但低调的他从未正面回应过。“只是真的感谢她,荣誉的背后,是她的支持。”

  丁俊晖早年谈及自己的择偶标准时如是说:“我喜欢性格好的女孩,能够特别照顾人,能够理解我。”显然,他已找到了那个女孩。

  积累信心

  期待世锦赛更进一步

  丁俊晖赛后透露,决赛的时候自己感觉有点紧张,失去了一些好的机会,而塞尔比一开始也给他制造了不少压力:“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练习的时候我感觉很好,但比赛有那种感觉则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丁俊晖在本赛季之前排名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他3次首轮出局,仅仅在英锦赛中进入八强。“威尔士王子”的头衔,帮助他重新累积信心。“我在训练时的手感并不差,到了比赛中却往往不能尽情发挥。有些时候,你需要一些大比赛的胜利让自己兴奋起来。”

  这是丁俊晖第5座排名赛的冠军奖杯,这个数字比其他亚洲球员获得排名赛冠军的总和还要多。眼下,丁俊晖面前只有一座高山斯诺克世锦赛。

  “去年我打进了半决赛,对于长盘比赛我不缺少经验。我仍然记得面对特鲁姆普时,我在14比15落后时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并断送了整场比赛。”丁俊晖对于去年的世锦赛之旅耿耿于怀,“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比赛,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丁俊晖女友曾当过编辑,采访过小晖

  女友还是老爸牵的线

  自从丁俊晖成年之后,关于他女友的花边新闻就从未断过。去年上海大师赛前,丁俊晖有女友的事被彻底曝光。虽然他本人并未公开承认,但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直到昨天凌晨首次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后,丁俊晖终于公开感谢了女友长期以来的支持。

  说起丁俊晖与女友认识的过程,还颇有意思。在认识丁俊晖之前,他的女友曾在某杂志社当过编辑。有一次,她要采访丁俊晖,却无法联系到本人,一来二去便联系上了丁俊晖的父亲。在丁父的撮合下,两人相识,之后的事情便是水到渠成了。也可以说,丁俊晖的女友算是通过自己父亲介绍认识的。

  旅英初期,丁俊晖的生活一直由妈妈照顾,所以我们经常会看见丁妈妈进场与儿子共同举起冠军奖杯,而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也只能是感谢自己的妈妈。

  如今,丁俊晖终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了对女友的感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做法也体现丁俊晖心理上的成熟。可以说,丁俊晖女友已从丁妈妈手中接过了照顾丁俊晖的“接力棒”,成为那个站在丁俊晖背后的女人。

  丁俊晖·收获

  威尔士夺冠挣到3万英镑

  总奖金榜进入TOP5

  本报讯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小丁收获了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约30万元)的冠军奖金,他在赛季临时总奖金榜上也进入了TOP5。其他4人为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塞尔比和罗伯逊。

  作为大型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的奖金还没有普通邀请赛的高。2012年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上,霍金斯就收获了32000英镑的冠军奖金,而他只打了6场十分钟的比赛。

  整个2011赛季,丁俊晖的职业比赛收入近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0万元),这也是丁俊晖2003年进入职业以来历年奖金收入最高的一年。

  与此同时,凭借威尔士夺冠的5000分冠军积分,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也将超越多特和马奎尔,上升至第7位。夺得亚军的塞尔比依旧排名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排名第2。在威尔士赛前,丁俊晖因为德国赛首轮出局,排名一度跌至第9位。

  丁俊晖·评价

  世界台联盛赞小晖

  最有天赋的球手

  本报讯 “在一场包含5杆破百外加5杆50+的高质量比赛中,丁,这位战地高手,脱颖而出,赢得3万英镑冠军奖以及职业生涯第五座世界排名赛冠军。”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世界台联官网对丁俊晖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去年,丁俊晖夺得大师赛冠军以及闯入世锦赛半决赛,但官网认为本赛季前半段24岁的中国丁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眼下的这场胜利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斯诺克运动中最有天赋的球手之一已经回归。如果在接下来的数周他保持相同的水准,他就会和特鲁姆普、罗伯逊、希金斯以及奥沙利文这样的球手处在同一条线上,成为今年春季在克鲁斯堡最强有力的争夺者。”官网预测道。

  官网称赞丁俊晖的成就使得他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这位来自距上海不远的无锡球手现在赢得了比其他所有亚洲球员加在一起都还要多的冠军奖杯数量,泰国的瓦塔那有三个,香港的傅家俊赢过一次冠军。”

  丁俊晖·成就

  龙年伊始三大体育明星

  小晖光芒不逊林书豪

  威尔士公开赛夺冠,丁俊晖也成为龙年初最为耀眼的三大华人体育明星。

  几乎与丁俊晖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刘翔在伯明翰室内赛获得60米栏冠军,NBA尼克斯队的华裔球员林书豪近期也有惊人表现。

  而丁俊晖的这一胜利,不仅让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榜上有了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的顶尖高手。丁俊晖每完成一次突破,就是中国斯诺克完成了一次突破,而丁俊晖注定要成为中国斯诺克创造历史的人。

  从中国公开赛“神奇小子”刮起的台球旋风开始,丁俊晖的横空出世已经推动了中国台球运动的市场和比赛发展,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

  丁俊晖·回顾

  英锦赛

  两度折桂

  威尔士公开赛的夺冠,丁俊晖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我们回顾一下丁俊晖5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历程。

  排名赛第一冠

  2005年中国公开赛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表现非常出色,决赛中以9比5击败了著名选手亨德利,成为首位在世界级比赛中折桂的中国选手。

  排名赛第二冠

  2005年英锦赛

  2005年的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9连胜,成为英锦赛27年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排名赛第三冠

  2006年北爱尔兰杯

  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面对强大的“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表现近乎完美,以总比分9比6获胜。这样,丁俊晖就成了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之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排名赛第四冠

  2009年英锦赛

  2009年的英锦赛,此前已有3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连胜墨菲、卡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丁俊晖10比8获胜,成为史上第5位两度捧杯的选手。

  排名赛第五冠

  2012年威尔士赛

  2012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一改此前的低迷状态,连克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和墨菲,决赛中又以9比6击败塞尔比,夺得个人首座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同时打破了自己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