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冯坤解读陈瑶改接应 洪钢:八一一手好牌没打好

2012年02月21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陈瑶改打接应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首回合争斗,根据规则,位列第三的八一将率先在主场接受排名次席的上海挑战,最终上海女排直落三局反客为主完胜八一。本场比赛,央视排球专项评论员洪钢联手黄金一代球星冯坤做出精彩点评。

  本场比赛进行之前,杨岭在现场带来两队状况:“上海和八一特点都非常鲜明,上海跑动战术更加丰富,八一网口实力更强,双方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决定胜负的因素是心态的发挥。”另外,他还就上午训练时两队主力均出现身体不适送上前兆:“朱慧菁身体不好没有参加上午的训练,而八一队在训练中杨珺菁和范琳琳都出现呕吐的症状,杨珺菁更加严重,无疑对这场比赛增加了更多的变数。”

  同时冯坤在演播室也表示今天这场球是势均力敌的比赛,两队各有千秋,八一的特点高举高打,强攻要好于上海队,上海队串联更强一些。而洪钢就主客场先进行哪场更为有利请冯坤做出解释时,冯坤也就自己体会现身说法道:应该是先打主场的队伍更有利一些。

  首局比赛,上海队在开局迅速占据优势,冯坤就上海队发挥表示:“比赛打到这种程度,都是比较了解的,所以更重要的是比赛之前的一个部署。”而在上海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冯坤言及:“上海队的几次进攻还是极有威胁的。”

  八一女排曾在6-10落后时辅以暂停,期间洪钢就球迷所言“八一一手好牌没有打好”解释为“其实好牌还是需要配合的。”

  比分15-9依旧是上海队领先时,洪钢对此前缘何客队表现较为出色解释道:“上海队对八一的进攻摸得比较透,基本上能够形成双人拦网。”冯坤随即进行补充:“八一队这段时间一传比较被动。”

  比赛进行期间,洪钢就八一女排为何叫陈瑶打接应请冯坤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讲解。“首先是八一队可能副攻实力挺突出,刚好三个副攻都是非常好的水平,接应正好缺个位置,副攻打接应可以加强四号位的拦网;第二呢!陈瑶作为副攻非常出色,跑动是她的优势,从副攻改为接应也是有这个先例的。”冯坤如是说。

  首局上海队以25-21先声夺人,冯坤就首局八一女排的发挥做出简评:“第一局还是感觉八一队有些慢热,感觉节奏还是没有找到,强攻实力没有显示出来。”

  次局开局仍然是上海队以2-1取得先机,此后在双方下一分争夺中,张磊网口进攻定点起跳直接落得斩分,冯坤不由赞叹道:“这绝对是个人能力,定点就打了。”随即洪钢即兴补充到:“这真是个不在高,能跳就行。”

  此后该局中段,上海队的发球令八一队一传连续受制比分也随即渐渐失去悬念,冯坤此时也对上海队战术准备有佳提出自己的看法:“上海队在发球环节做了文章,一个是拼得很凶,一个是针对找人起到效果。”同时洪钢也回应到“陈瑶被发下去了。“

  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八一队随即在次局中段更换二传由此也艰难将比分追至18平,冯坤对崔咏梅这一换人战术给予赞誉,并对上海队此阶段难以适应表露到:“(八一队)一点点的改变还是不能(让上海队)适应。”

  第三局上海队在10-11落后时,张磊前排面对双人拦网从容下球命中,洪钢就张磊能力再次欣赏有加:“知道她是一个进攻点,但对她办法还是不多。”而在中局之时,双方比分争夺难得在本场比赛陷入胶着,而在战至14平时,杨婕面对对方双人拦网辅以直线穿越直接击中对方自由人王琳头部,在将比分顺利超出的同时也迎来洪钢一声赞赏:“杨婕这个球爆头啊!”

  由于本场比赛上海女排老将奚希发挥极为出色,洪钢试图在赛后用微博问奚希进行提问:“这是不是你在联赛打得最好的一场。”

  最终上海女排在客场以3-0完胜八一率先占得半决赛首回合先机,双方次回合交手与2月25日进行,上海将在主场接受八一的挑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半决赛-天津1-3遭逆转 恒大冲冠占主动
·女排半决赛首场-上海客场3-0八一 单局31-29胜
·沪女排获胜主帅表扬一人 张立明:后面还有硬仗
·恒大外援遭天津拦防抑制 郎平幕后施计巧赢逆转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