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欧冠-马塔建功双煞连扳三球 那不勒斯3-1切尔西

2012年02月22日0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3点45分,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切尔西客场挑战那不勒斯。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那不勒斯主场在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切尔西。上半时27分钟马塔帮助切尔西领先,随后拉维奇和卡瓦尼为主队反超比分。下半时那不勒斯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利用路易斯的失误由拉维奇梅开二度扩大领先。博阿斯和切尔西都已经站在了悬崖边,切尔西必须回到主场赢对手3球,或者2-0获胜才可以晋级8强。

  这是双方历史上的首次交锋,那不勒斯本赛季重返欧冠赛事之后已经在主场保持11场不败,上一次能够在他们主场获胜的外国球队还是1994年的法兰克福。这是那不勒斯在欧洲战场上第3次面对英格兰的球队,这3场比赛都发生在过去的17个月内。10/11赛季欧洲联赛小组赛,那不勒斯与利物浦0-0战平。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那不勒斯主场平曼城,客场获胜,力压英超劲旅晋级。

  开场5分钟,因勒中场长传,拉维奇形成单刀之势,切赫及时出击将皮球挡出禁区。第6分钟,德罗巴与坎帕格纳罗头碰头相撞,坎帕格纳罗鲜血直流在场外接受治疗。第9分钟,因勒反击中过顶挑给卡瓦尼,卡瓦尼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面对切赫近射,切赫用腿挡出对方的射门,切尔西逃过一劫。第19分钟,那不勒斯中场断球反击,哈姆西克直塞马乔助攻至禁区小角度面对切赫抽射,切赫再次将对手的单刀球扑出。

  第27分钟,客场局面被动的情况下打破僵局,切尔西前场小组配合,斯图里奇横传禁区中路,卡纳瓦罗解围失误,马塔禁区内得球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网,1-0。这是马塔本赛季各项赛事中的第1粒客场进球。第36分钟,切尔西右路角球给到门前,路易斯包抄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8分钟,那不勒斯扳平比分,卡瓦尼左路摆脱横传门前,拉维奇禁区弧位置搓射远角,皮球从切赫的指尖划过飞入大门,1-1。这是拉维奇本赛季在欧冠的第1粒进球。之后卡瓦尼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40分钟,拉米雷斯禁区中路获得面对大门的机会,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41分钟,梅雷莱斯中场故意手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这样梅雷莱斯将缺席主场与那不勒斯的比赛。补时阶段,那不勒斯反超比分,因勒禁区外斜传门前,卡瓦尼禁区后点用胸部将皮球撞入大门,2-1。这是卡瓦尼在7场欧冠比赛中的第5粒进球。上半时比赛结束,那不勒斯主场2-1暂时领先切尔西。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50分钟,卡瓦尼左路突破之后小角度抽射被切赫得到。第51分钟,德罗巴禁区边缘胸部卸下皮球分马塔,马塔在给马卢达,后者禁区外凌空抽射被德桑蒂斯得到。第54分钟,拉米雷斯前场断球,马塔禁区外远射被德桑蒂斯得到。第58分钟,切尔西边路传中,马塔禁区外抽射被德桑蒂斯得到。第59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传中,马卢达后门柱位置抽射被挡出。

  第60分钟,马卢达中场挑传,德罗巴禁区内胸部卸下皮球,好在阿罗尼卡及时回防将皮球解围。第64分钟,加尔加诺禁区外远射,皮球被切赫得到。第65分钟,切尔西送礼那不勒斯扩大领先,坎帕格纳罗中场挑传,路易斯面对卡瓦尼的突破防守失误,卡瓦尼卸下皮球后面对出击的切赫分球,拉维奇后插上面对空门推射得手。3-1。

  第70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兰帕德换下梅雷莱斯,埃辛换下马卢达。第74分钟,兰帕德距离大门30米外远射偏出。随后那不勒斯换人调整,进球功臣拉维奇被泽马伊利替换下场。第81分钟,那不勒斯中场断球反击,卡瓦尼中路直塞后插上的哈姆西克,后者横传禁区中路,马乔面对空门的打门被科尔门线救险。随后那不勒斯换人调整,潘德夫换下哈姆西克。

  最终切尔西在1/8首回合客场1-3不敌那不勒斯,晋级的形势岌岌可危。

  那不勒斯(3-4-2-1):1-德桑蒂斯/14-坎帕格纳罗、28-卡纳瓦罗、6-阿罗尼卡/11-马乔、88-因勒、23-加尔加诺、18-祖尼加/11-哈姆西克(82’29-潘德夫)、23-拉维奇(74’20-泽马伊利)/7-卡瓦尼

  切尔西(4-3-3):1-切赫/2-伊万诺维奇、4-路易斯、24-卡希尔、17-博辛瓦/15-马卢达(70’5-埃辛)、16-梅雷莱斯(70’8-兰帕德)、7-拉米雷斯/23-斯图里奇、11-德罗巴、10-马塔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