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李娟带伤替补上演追分好戏 拼搏精神成天津动力

2012年02月22日15:1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谢晨 实习生蔡晓宇 何洋洋)本赛季天津女排一直起伏不定,跌跌撞撞进入四强,就碰上实力强大的恒大女排。客观分析,这场半决赛天津队胜算不大。而昨天天津队也确实以1比3告负,但是姑娘们在赛场上体现出的拼劲儿还是让这场比赛充满了闪光点。

  老将李娟在伤病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在第三、四局比赛中两次替换李莹出场,天津队也两度上演了连续追分的好戏。王茜、陈丽怡、李莹等队员在昨晚的赛场上接连上演飞身救球的好戏。自由人王茜满场飞奔、查缺补漏。正是在她们的努力下,恒大队的进攻威胁被逐一化解。此外,伤情严重的魏秋月昨晚也是竭尽全力,甚至在一次救球过程中不顾与队友王茜发生碰撞的危险。天津队全体将士的努力令自我振奋,也让对手胆寒,球迷更是一次次伴随着天津队后排队员的奋力救球而高声呼喊,那是对姑娘们拼搏精神的最好赞扬。

  李莹和王宁两位小将,本赛季一直作为主力出场,表现也时有起伏,但她们也在挫折中不断成长着。昨天王宁全场11次拦网得分排在全队第一,李莹全场24次成功的一传同样居全队之首。其实在每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表中,总能在天津队各单项技术数据的前两名中发现这两位小将的名字,这足以证明二人的技术能力绝非平庸之辈。作为主要进攻点之一,李莹全场仅得7分,这也让主教练刘晓明有些失望,但也看到希望:“李莹在进攻端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主动失误比较多,王宁在拦网环节做得不错,比之前几场比赛有进步。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有机会取胜的,没能把握住机会实在是遗憾,不过这也让我看到了这支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球队还有发展的空间。”

  赛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他们口中言说频率最多的就是一个“拼”字。“我们的实力与对手存在差距,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拼得很凶,展现了天津队的作风。进入联赛四强很不容易,半决赛我们也想争取胜利,这场输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下一场我们还会拼。”队长魏秋月如是说道;“天津队今年面临很大的困难,我们年轻队员这场比赛也拼尽了全力。”张晓婷也道出了心中的感受;主教练刘晓明虽然表情依然严肃,但一句“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拼命”还是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于全队表现的肯定。就像李莹在自己的微博中说的那样:“我可以承认我没打好,但我绝不会承认我不行!状态不可能一直都在,但是勇气会永远陪伴着我!有多大困难我就有多大勇气!”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