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切尔西客场不敌那不勒斯 欧冠想晋级难于上青天

2012年02月23日07: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1∶3,昨日的欧冠16强淘汰赛,切尔西在那不勒斯圣保罗球场折戟沉沙,这个结果在几年前绝对是个冷门,但放在如今的蓝军身上,却已如意料之中的“常态”。就像上周末意大利记者对博阿斯的提问所言:主场连英冠的伯明翰都拿不下来,又怎么去和在意甲风头正劲的那不勒斯较量?

  博阿斯赛后称,回到斯坦福桥仍有很大的翻盘可能,原因是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但这场比赛的内容,却绝对无法令切尔西的球迷充满信心。马塔所进一球,是拜那不勒斯后卫卡纳瓦罗失误所赐,而在其他时段,主队创造的机会和威胁远多于蓝军。

  在斯坦福桥,切尔西需要至少打进2球,还要确保不失球,但这支蓝军让人看不到这两种可能。进攻疲软,找不到办法,近两场对埃弗顿和伯明翰,蓝军只进了1球,托雷斯看起来毫无希望,德罗巴也显露老态,中场的支援更是跟不上;防守方面,切尔西也差得惊人,近4场丢了9球,那不勒斯本场如果机会把握好,进球应该不止3个。

  切尔西的低迷,和人员情况有一定关系。特里受伤,可能缺席两个月,科尔刚刚伤愈,博辛瓦又倒下了,卡希尔与路易斯拼凑的临时中卫线漏洞百出。在中场,埃辛下滑明显,米克尔和罗梅乌都不令人放心,梅雷莱斯状态也陷入低迷(主场打那不勒斯还因黄牌禁赛),至于在圣保罗打了个人第100场欧战的兰帕德,也非昔日状态稳定的神灯。在前锋线,托雷斯苦不开张,德罗巴也老了,中锋一直没有理想人选。

  因为阵容年龄的关系,切尔西早已步入了一个循环的末尾,走向颓势是难以避免的。安切洛蒂在2010年拿到双冠后,也无力阻止球队后来的自然滑坡。更糟糕的是,在这样一个危急时刻,阿布又任命了一个在经验上明显不足的年轻主教练,博阿斯虽有雄心和理想,但现实是残酷的,从种种迹象看,葡萄牙少帅无力掌控更衣室,甚至已经失去了一些大牌球员的支持。

  在输给那不勒斯后,博阿斯上任以来的战绩惨不忍睹,他的胜率只有44.74%,这是蓝军1993年以来胜率最差的主帅,甚至还不如被人诟病的格兰特(66.67%)与斯科拉里(55.56%)。虽然博阿斯本场赛后称,不会被解雇,自己仍希望完成三年计划,但谁都知道,阿布对他已经越来越没有耐心了。

  可切尔西沦落到如今的地步,真的该由博阿斯负全责吗?抑或他只是赶上了一个最差的时机接手切尔西?穆里尼奥说,博阿斯出任蓝军主帅早了几年,这话恐怕有双重含义,一是少帅还欠缺豪门的磨砺,二是蓝军阵容正处在夕阳西下的黄昏当中,在其完成换血前出任主教练,对谁都是巨大挑战。2004年狂人入主斯坦福桥时,正是切尔西阵容全面上升时期,而博阿斯来得却不是时候。阿森纳前著名射手赖特说:“我对博阿斯很同情,而他显然是一个好教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