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英超豪强恐遭灭门惨剧 那不勒斯斩曼城再杀蓝军

2012年02月23日09: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放眼整个欧洲足坛,无论是欧足联积分、声望、财力还是整个联赛的观赏力,英超都是当今足坛公认的 NO.1, 然而在辉煌了10余年之后,这个第一联赛却突然在今年欧冠崩盘——曼城双雄折戟小组赛,阿森纳被 AC 米兰斩落毫无翻盘希望。昨天凌晨,随着切尔西在欧冠1/8首回合1:3败走那不勒斯,英超联赛恐将17年来首次被集体挡在欧冠八强门外。

  那不勒斯先斩曼城再杀蓝军

  那不勒斯的主场圣保罗被球迷称作是魔鬼主场,欧冠小组赛2: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1:1逼平拜仁,接着又是2:1击败曼城,联赛中更是斩杀米兰、逼平尤文。此番再次迎来劲敌,那不勒斯又一次创造了奇迹。本场比赛切尔西几乎完全处于劣势,虽然马塔率先攻入一球,但那只能被看作是卡纳瓦罗的低级失误,当时那不勒斯队长试图解围但却直接踢到了身后,给了马塔面对德桑蒂斯的机会。然而,切尔西获得的机会也仅仅只有这1次,第38分钟拉维奇为那不勒斯将比分扳平,从那时开始蓝色风暴终于在圣保罗球场刮起,半场补时阶段卡瓦尼就将比分反超。第65分钟卡瓦尼无私的分球,帮助拉维奇轻松破门得分。要不是阿什利·科尔在球门线上挡住了马乔的扫射,“蓝军”恐在客场被4:1屠杀。

  英超翻盘几乎无望

  过去由于国内竞争惨烈,意甲的非豪门球队往往选择放弃欧战,而意甲豪门在综合实力上已经无法同英西最顶级豪门一决高下,意甲沉沦至欧洲第四让人痛心不已。然而本赛季意甲让人眼前一亮, AC 米兰战胜阿森纳之后,意甲群雄本赛季单赛季总分超越德国位居欧洲第三,而那不勒斯更是爆冷在主场大胜“蓝军”,虽然现在只进行了首回合,但英超想要翻盘希望并不大。历史上欧冠淘汰赛首回合打出4:

  0比分的有160多次,但无一队翻盘。以阿森纳目前的心气和状态,想在酋长球场攻破米兰大门四次,并确保一球不失,难度太大了。切尔西也很难。球队虽拿到一个客场进球,但在主场必须确保至少净胜那不勒斯两球才有希望,这一点曼城也没做到。

  对于踢防反足球如家常便饭的意甲队而言,切尔西、阿森纳想要在次回合翻盘,难度实在太大。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