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拉练归来队员担心 备战时间缩水新外援陌生

2012年02月26日1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御林军拉练归来高层接机 同球员亲切握手

  昨天中午,结束了葡萄牙拉练的国安队大部分球员都返回了北京,帕切科和他的同胞助手们留在葡萄牙休整几日,而新外援雷纳尔多去香港办签证今日来京,卡卢杰洛维奇则回塞尔维亚办理签证,明天才能抵京。新赛季已经迫在眉睫,从国安球员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磨合欠佳、备战时间缩水和身体疲劳这三个问题,多多少少困扰着国安队。

  10场热身赛,雷纳尔多只参加了不到3场,卡卢杰洛维奇甚至只打了半场,这难免让队员们有些担心。“坦白地说,今年我们的进攻可能和去年不太一样,去年乔尔在,他在前场能跑动,能扯开空当,但是这赛季换了外援,塞尔维亚那哥们儿还不好说,雷纳尔多则是比较典型的桩式中锋,我们中前场队员的进攻方式也需要相应变化。况且今年的三个进攻外援都是新来的,他们与球队的磨合时间非常有限,所以联赛一开始还真不能太急。”一位国安球员说。

  据国安球员反映,今年球队的备战时间也比去年少了差不多一个月。上赛季中超结束后放了将近两个月的大假,这也使冬训开始时间偏晚了些。而上赛季联赛开始前,国安队还有时间在上海安排了第三阶段集训,但是今年因为有亚冠的比赛任务,此次葡萄牙拉练已经是国安最后的备战阶段了。由于时间缩短,今年的备战比去年也少了大概两个星期的有氧体能训练时间。而由于签证等原因,马努、雷纳尔多和卡卢杰洛维奇这三名新外援可能还要再延误几天到队,这也让国安高层有些担心。

  正是因为备战时间缩水,老帕的训练安排就比去年更加紧凑。“前两个礼拜演练了战术,后面的时间基本上就是两天一场比赛,身体的疲劳反应比较大。”这几乎是队员的一致反应。按照惯例,球队最近的训练应该减量,慢慢将队员的身体状态调整到适合比赛的程度。

  国安队回京后放假3天,28日重新集结,之后全队前往香河基地,3月2日就将踏上去韩国征战亚冠第一轮比赛的征程。3月6日结束与蔚山现代的亚冠比赛之后,国安队将在3月7日回到北京,3月8日前往广州备战与富力的中超第一轮比赛。这也意味着,3月上旬,国安队都将在奔波中度过。难怪队员面对这样的安排,苦笑着说:“我们是不是都不用打开行李箱了?过几天还要接着飞,省的到时候还要再收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