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朱骏用英国案例评斗殴事件 称有些制度需要改变

2012年02月26日17: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一场原本被誉为“五年后死灰复燃”的上海德比预演战,却因为双方球员极不冷静的行为,演变成一场大规模的集体斗殴。由于事发突然,即便是昨天身在现场执法的裁判,也无法完全客观地回忆起事件的全貌,但这些发生在瞬间、人类无法完全捕捉透彻的画面,被一台架在现场拍摄了整整30分钟的摄像机完全地记录下来。本报记者也将结合它与自己的亲眼所见,尽可能真实地为大家还原整个事件的前前后后。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整个斗殴过程持续1分钟

  昨天申花与申鑫的热身赛进行到上半时30分钟时,申花外援波西奇在本方后场停球过大,为了避免让上来拦截的申鑫球员王赟把球断下,前者用一个倒地铲球动作把球破坏,而这个动作,在当值主裁判看来,是一个有些危险的“剪刀腿”,“波西奇那下应该是个犯规动作,但因为当时申鑫获得了球权,按照进攻方有利原则,我没有吹停比赛。”

  可是,几乎在波西奇倒地的同时,身在一旁的王赟脚下有些小动作,使得倒在地上的波黑人捂着右臂痛苦地翻滚,主裁判应变能力不错,立刻吹停比赛,并做出一个“申花后场定位球”的手势,示意王赟有报复犯规。此时,身在一旁目睹整个过程的戴琳,主动上前伸出右手指着王赟,并与他头对头顶了一下。看到情况不对,申花队长于涛、曹赟定和主裁判,都上前把两人拉开,但就在双方已经分开之时,王赟伸出右手给了戴琳一拳,愤怒之下,戴琳立刻予以还击,两人扭打倒地。随后,加入斗殴和劝架的球员越来越多,就连平时脾气温文尔雅的吴曦,也因为想帮兄弟出头,用脚踩踏倒在地上的王赟;申鑫后卫赵作峻从远处飞奔过来,不问青红皂白就对着劝架的于涛一个飞踹,现场陷入混乱。

  混乱中,申花门将王大雷颇令人感动地跪在地上,用身体保护住背部向上的王赟,并把他拉出人群,示意双方冷静。但无奈,王赟和戴琳两人口中依然喋喋不休,完全不顾队友的阻拦,在十几秒后又扭打在一起,这次冲突中,双方都使上了赖以成名的脚上功夫,场面再次失控。

  此时,申花替补席及看台上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冲入场内,把双方球员拉开,其中还包括蒂加纳。而申鑫队的外援也示意队友克制住情绪。最终,看着提前退场的申鑫球员和教练,当值主裁判只能无奈地提前吹响这场热身赛结束的哨声,申花与申鑫的这场预演版上海德比,也以这样一个让人触目惊心的结局不欢而散。

  阿内尔卡全程未参与斗殴

  尽管昨天的热身赛并未对球迷开放,但在康桥基地大门外,依然有不少路人想透过栏杆,一睹阿内尔卡的风采。媒体方面,除了几家已经回国的法国媒体,沪上媒体无一缺席,甚至有几家北京媒体,因来沪报道农心杯赛事,顺便转战康桥基地,看看申花及阿内尔卡的训练备战情况。“真不知道阿内尔卡看到这些,他心里会想些什么?”一位北京同行不禁感慨。但据记者观察,即便是首度看到“中国式”斗殴,法国人依然表现得非常职业,全程没有向任何对手发动肢体或言语上的攻击。

  斗殴之初,阿内尔卡与乔尔一样,想上来劝架,并把申鑫队的一名外援拉开,示意他要冷静。但当他正在与对方阵中两名外援及教练沟通时,一旁的人又一次扭打在一起,此时阿内尔卡只能愣在原地,颇为无助地看着事态发展。在对手早早退场,乘坐大巴离开基地后,阿内尔卡又在蒂加纳的指挥下,与队友一起进行分组对抗。只是,昨天这个下午,想要从足球中获得快乐的阿内尔卡,注定将失望而归。

  冷静后都觉得错了

  这场斗殴导致申鑫队小将朱家伟右手脱臼,王赟脸部受创。在冷静下来之后,双方也都对各自的行为,做出反思。

  申花球员吴曦说:“大家都是在维护球队的利益,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冲动,失去理智也是难免的。所有都已经过去了,要做的是下一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可能,那时冷静会占据整个大脑!”受伤的朱家伟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照片,告诉关心他的球迷自己情况还好:“没事,就脱臼而已。”同时,他也向球迷说出了“sorry”。

  而在国外闻讯斗殴事件的申花投资人朱骏,也用一个发生在英国的案例,告诉所有足球圈内人士,中国足球有些现有制度需要改变:“18世纪,英国将囚犯运往澳洲做工。运输承包给私人,政府按上船时运的人数付费。船主为牟暴利严重超载,囚犯死亡率奇高。政府无奈改制,由上船时按人数付款,改为下船时按人数付款。死亡率骤降到1%。正如哈耶克所言,坏的制度会让好人作恶,好的制度能让坏人从良!”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