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陈涛于大宝失意之时改投津门 离队无碍泰达前行

2012年02月27日14:5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毋庸置疑,于大宝和陈涛是最近两个赛季为天津队贡献颇多的队员。在他们的帮助下,天津队取得了联赛亚军、进军亚冠十六强和足协杯冠军等成绩。不过,如果说天津队因为二人的离去就举步维艰,也实在有些夸张。

  在2010年加盟天津队时,于大宝还只是一个失意“海归”,只是在偶然机会下得到了在天津队的试训机会。2010赛季初期熬过了前几轮的伤停期,于大宝才开始踏实坦荡的星途。与于大宝一样,2010赛季的陈涛在上海申花队遭遇封杀,在赛季中期租借至天津队时,没人知道长期没有参加比赛的陈涛状态到底如何。结果陈涛在加盟天津队后的第一场比赛便奉献任意球绝杀,随即成为球队中场核心。

  尽管于大宝和陈涛位置不同、特点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二人都是在失意的时候被天津队相中,才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于大宝和陈涛的经历告诉我们,是金子总会发光,但他们并非唯一的金子。谁又敢说胡人天、惠家康和周燎等充满潜力的小将就绝对不会成为下一个“于大宝”或“陈涛”?

  谈到此,记者又想起昨晚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联手帮助曼联队战胜诺维奇队的比赛。之所以称两位年近四十的老将二十年如一日地为一支球队效力为传奇,就是因为他们的个别性。从某种意义上说,职业足球还是一个生意场。于大宝和陈涛为天津队做了贡献,他们也依靠天津队的平台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发展。在他们希望另觅东家时,泰达俱乐部可以获得不菲的转会费。双方各取所需,这再正常不过了。如果于大宝和陈涛的转会真能成行,我们确实应该真心感谢他们对天津足球的贡献并祝二人一切顺利。或许在二人离队后,天津队会因为磨合和调整等问题遭遇暂时困难,但只要球队上下形成整体,相信天津队仍然能够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