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2012中超最难打最激烈 杜威: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2012年02月28日03:4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右三为杜威
右三为杜威

  “今年的中超是近年来最难打最激烈的

  但有冈田这样优秀的教练就有信心打好”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昨天上午,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球衣发布会在广州召开。16家中超俱乐部都派球员参加,杭州绿城的代表就是队长杜威。不过对绿城的新球衣,杜威的感觉是“和上赛季的差不多”。

  前天广厦止步CBA季后赛首轮,这意味着浙江球迷的篮球季结束了,好在足球季马上就要开始了。下月11日,杭州绿城就将迎来新赛季首场中超联赛,对手是青岛队。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已经对新赛季中超联赛充满了期待。

  20天日本拉练效果如何?更像日本足球,打法更好看

  前天下午,结束20天日本拉练的杭州绿城飞抵上海,球队坐大巴回杭州,杜威则直接转机去了广州,落地时已经是昨天凌晨了。昨天参加完发布会,杜威连夜飞回上海。昨晚打通电话时,杜威刚刚游完泳:“前些日子有些伤,我通过游泳恢复一下。”

  这次日本拉练,是新帅冈田武史对绿城进行改造的关键期,20天训练的效果如何呢?冈田当然最有发言权,但他要明天才回杭州。一直随队训练的杜威说:“冈田很注重技术,技术打法也是现代足球的潮流,更像日本足球。”去日本现场观看了杭州绿城和大宫松鼠热身赛的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对冈田赞不绝口:“我没有看到一个大脚就把球直接开到前场的现象,哪怕是后卫,也是注意控制球,把球层层推进。现在球队就是打脚下,而且很强调接球队员的跑位,打法应该说更好看了。”

  现在的绿城队中有很多年轻小将,他们是冈田训练的重点之一。小将曾越觉得冈田的训练方式很有新意:“大家现在都很注重整体合作。在日本,冈田教练让我们做拓展训练,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合作能力。”杜威认为,年轻化对绿城来说是好事:“新鲜血液的增加,可以推动球队的进步。尽管现在他们还缺少经验,但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新赛季,我们这些老队员会努力帮助他们一起成长。”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杜威显得很有信心:“今年中超各队的投资很大,我觉得是近年来最难打、最激烈的一届中超。不过对于绿城,我还是很有信心。一方面大家都很努力地备战,我们也有冈田这样优秀的教练,另一方面绿城的青训一直非常出色,很多球员完全可以打好中超。再加上今年主场在黄龙,队员不用来回折腾了,现在我已经对新赛季很迫不及待了。”

  新赛季绿城比赛哪里看? 主场重回黄龙,场场都有电视转播

  新赛季,绿城主场重回黄龙,让球员们免去来回奔波的痛苦,杭州球迷看球也方便了许多。所以近来,有不少球迷在多方打听绿城新赛季的球票和电视转播问题。还有球迷在论坛上说:接下来的日子非常难熬,真希望有球看的日子能早点到来。绿城首轮联赛要在3月11日打响,但球迷本周日就可以到黄龙去看球了。3月4日下午3点半,绿城将在黄龙和大连实德踢一场热身赛,到时候购买了新赛季套票的球迷可以凭票去现场观战。

  新赛季绿城比赛的电视转播也谈得很顺利,HTV-5(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将继续直播新赛季绿城所有30场比赛。由于央视此前已明确表示将全程直播今年的中超联赛,球迷还有望从CCTV-5看到绿城的比赛。对此,鲍仲良很有信心地说:“从以往来看,一个赛季一支球队(央视)至少会播一场。另外的,就要看球队的关注度等因素了。今年因为冈田带队,绿城有不少看点,相信球迷们可以从央视上看到绿城的比赛。”此外多家网站现在都在争夺中超的直播权,通过网络观看比赛也将是球迷的一个选择。

  而随着中国足球环境的改善,商家对足球的投入也在加大。鲍仲良认为,“今年俱乐部经营工作,应该能够上一个台阶。”稍显遗憾的是,冈田推荐的几家日本企业目前并没有和绿城达成合作协议。去日本和几家企业进行商谈的鲍仲良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还都处于观望的阶段。”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