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先头部队”集训 王一梅体重创了新低

2012年02月29日12: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方面女排联赛决赛阶段比赛还在酣战中,另一方面,王一梅、楚金玲、张娴及惠若琪、徐云丽、曾春蕾、单丹娜等7名队员已经在北京开始集训了。

  昨天下午,这批中国女排的“先头部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她们2012年的首堂训练课。主帅俞觉敏介绍说,队员们伤病控制情况较为理想,集训名单中其余8人最晚将在3月8日到国家队报到。

  每年的集训首堂课,对队中的重炮手王一梅来说都是最忐忑的,因为她还有一项重要的“考验”——过秤。

  因为“减肥”对爱吃的王一梅来说是个头疼的问题。此前有关王一梅减肥的段子也有不少。

  陈忠和当主教练时,据称有一年集训前王一梅的体型让他差点晕过去。当时,王一梅有多重?她让漳州训练基地的最高数值为100公斤的体重秤当即就“歇”了。就因为这,郴州基地的体重秤专门换到了150公斤。

  为了让管不住嘴的大梅节制饮食,队里甚至派出队医陪着王一梅用餐,但哪怕这样也不保险。据说有一天午餐, 实在受不了牛排诱惑的王一梅环顾四周,趁大家不注意,捞起一块就想往嘴里填,好在队医及时发现,一个犀利的眼神看过去,大梅只能乖乖地放下牛排,干咽了一些口水。

  让陈忠和、蔡斌、王宝泉这三任主帅都没辙的体重问题,这次集训首日居然给了众人一个惊喜。体重秤上的数字甚至让俞觉敏高兴地翘起了大拇指,而排球中心主任徐利也笑着说:“这是大梅历年来国家队报到时最瘦的一次了。”这开心劲一点不输赢了一场比赛。

  此前王一梅每次到国家队报到都在100公斤以上,而王一梅近几年体重最低减到过90公斤,虽然俞觉敏没有透露昨天过秤的具体数字,但可以推断能让主教练如此满意,这个数字肯定不会高。 李开愚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