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输球不乏亮点 拦网胜恒大阻世界杯MVP

2012年02月29日16:4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海女排虽然不敌恒大,不过在拦网环节却胜了对手。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更是尝到了被拦的滋味。

  科斯塔格兰德是恒大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因此,能否在比赛中限制两位外援的发挥,是上海队能否战胜对手的关键。显然,上海队开始阶段的发球和拦网都非常有针对性,也收到了效果。首先,将球发给了科斯塔格兰德来限制她的进攻,同时在拦网上也对科斯塔格兰德重点“照顾”,在开局阶段多次被上海队直接拦死,这对于科斯塔格兰德来说,是非常罕见的。

  在拦网环节,上海队12比8,领先对手4分。马蕴雯和朱慧菁各有5分拦网得分,恒大的两位外援也都在她俩身上吃到了不少苦头。此外,在进攻环节上海队也仅以56比60比对手少得了4分,差距不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的替补主攻陈伊娜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俗,在第二局替换杨婕出场的她在两局多的比赛中一共砍下15分,是上海队本场比赛进攻得分最多的队员,甚至她一人的扣球得分比队中其他三名主攻手张轶蝉、奚希和杨婕加起来还要多。她在第三局的几次关键的扣球得分为上海队最终拿下这一局发挥了作用。尽管在第四局恒大加强了对陈伊娜的盯防,导致她两次强攻被索玛直接拦死,但是她出手速度快、敢于下手的进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事实上,诚如一些排坛人士所言,能够真正同恒大对垒的,也就是上海女排。比赛虽输了,但是上海队的冲击力是强劲的。特别是她们富有针对性的拦网让恒大外援也受到限制。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