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许家印7小时研发跑动奖:穆里奇不跑难拿全额奖

2012年03月02日04:5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上午,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赛季俱乐部的奖金方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恒大的亚冠联赛单场奖金上限为1200万元。虽然亚冠奖金创下纪录,但恒大球员今年要想获得高额奖金的难度增加了不少。据悉,恒大球员的奖金今年将根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花7个小时制订的一个公式计算单场奖金,这个公式中包括了队员的跑动距离,根据公式计算,如果一名恒大队中场队员在一场比赛中跑动距离小于1万米,那将减少大约30%的奖金。

  中超奖金大幅缩水

  去年,恒大俱乐部为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开出的奖金为:赢一场奖励500万元,平一场100万元,输一场扣罚300万元。今年,球队调整了球队的赢球奖金,联赛赢一场300万元,平球没有奖金,输球扣罚300万元。“我们的奖金5场比赛为一小结,扣完为止”,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昨天说。这个表态决定了恒大的队员不用担心自掏工资来支付输球的扣款。

  恒大俱乐部成立第一天就喊出了要在5年内夺取亚冠联赛冠军,今年是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为此俱乐部开出了巨额奖金。单场赢球奖600万元,平球300万元,输球不进行扣罚,每晋一级还将额外奖励600万元!根据亚冠的赛制,16进8的比赛为单场淘汰赛,这意味着如果恒大小组出线后的第一轮淘汰赛单场赢球奖金将高达惊人的1200万元。

  7小时出台超复杂公式

  “我原来不看足球,但我现在可以说是个球迷。不过,说实话,我喜欢看欧洲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他们的拼抢和跑动给我印象很深刻。我一直觉得,中国球员最差的就是跑动和不怕死的拼抢,所以去年我就想制订一个公式来计算球员的奖金,但后来发现因为缺乏很多设备没有办法实施,今年各方面条件成熟了,所以有了这个公式。仅仅制订这个公式,我们就讨论了7个小时”,许家印昨天透露说。

  许家印制订的球员奖金计算公式中,核心内容为球员的个人得分。球员个人得分标准,需要参考的主要有三个方面:贡献得分、拼抢得分、有效跑动得分。这其中又对球员位置进行了分类,门将:贡献得分70分、拼抢得分20分、有效跑动10分;中后卫:贡献得分50分、拼抢得分30分、有效跑动20分、其他位置球员:贡献得分40分、拼抢得分30分、有效跑动30分。这其中只有有效跑动一项是需要直接用机器来测量,其他的都由主教练进行评定。

  本赛季中超联赛引进了欧洲联赛普遍采用的测量仪器,聘请了欧洲公司对每场比赛队员的跑动距离进行测量,有这个基础恒大才推出了这个跑动距离的计算方式。“我们的标准基数是按照欧洲标准下降2000米为基本标准出台的,其实很好理解,比如我们的后腰、边后卫的标准是1万米,如果你跑动低于1万米的话,那你的有效跑动得分则为0,如果超出1万米,最高可以到130%”,许家印解释说。

  当有记者提问,不少欧洲高水平的前锋队员都可能无法达到恒大制订的前锋和前卫跑动距离9000米的标准时,许家印笑着说:“像因扎吉那样的队员我们恒大队现在没有,我就是要用这个刺激队员,要不穆里奇经常不愿意跑动。另外,我们说的是有效跑动,主教练也可以参与评定,比如我们已经5比0领先了,为了下一场比赛,主教练要求队员少跑动保存体力,这就需要主教练进行评定。另外比如门将,他在后面没有事情,到处跑,这样的跑动不计算为有效跑动。”

  球员准备玩命跑

  对于这个公式,尤其是将拼抢和有理论数据的跑动作为奖金分配的具体指标,许家印表示:“我们中国俱乐部有自己的特色,欧洲俱乐部几乎没有奖金,都是工资。我们这边可能奖金比工资还高,我计算了一下,如果今年球队都赢的话,我们的奖金支出需要2.1亿元,这远高于工资支出。我觉得如果中超其他俱乐部都这样来衡量队员,中国球员的跑动和拼抢一定会提高,这样就会提高整体的水平。”

  对于这个计算公式,恒大队一些队员一看就懵了,根据去年联赛的测量,目前恒大队最能跑的队员是李健华,他场均的跑动距离能达到1万2千米,而其他不少队员跑动标准都可能低于俱乐部公布的基数,这意味着一旦不达标他们将少领取最高可达30%的奖金。“太恐怖了,真得玩命跑,否则一上去,即使赢球奖金也少30%”,一位恒大队员评价说。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 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