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许家印:教授都制定不出这公式 我是博士生导师

2012年03月02日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对于这套公式,许家印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详细解说,虽然现场记者中有些一知半解有些不以为然,但许家印对于这套由他亲自制定的计算公式感到非常得意,“我相信任何一位大学教授都制定不出这样的公式,谁让我是博士生导师呢!”

  许家印透露,作为管理学博导的他,一直想对球员场上表现进行量化,并以此作为奖金发放的标准,“但接手俱乐部时我不懂球,直到两年后的今天才有了点眉目。前段时间,我们联合教练组,花了整整7小时才制定出一套初步方案,后来又经过多次修改才逐渐成型。”

  通过个人贡献、拼抢得分和跑动距离对球员表现量化后,罗马里奥式的天才前锋很可能在恒大无法拿到奖金,许家印承认这并不适合所有球员,“但肯定适合恒大,适合中超”。许家印认为,中国球员在场上是等着掉馅饼,而欧洲球员则是追着找哪里能掉馅饼;跑动不积极,拼抢不够狠以及意识上的不足,造成了中国与欧洲顶尖球员巨大的差距,“这套公式或许在赛季开始还看不出效果,但半个赛季后,相信球员们就会打出狼的精神,对恒大甚至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