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黄博文征战K联赛

黄博文赛后检索量韩国第1 韩记者赞:国宝级战将

2012年03月03日1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搜狐体育讯 除去独中两元的李东国、任意球绝杀的埃尼奥,黄博文当属表现最突出的全北战将。完美的两记助攻,多次拿球传接策动,不惜体力的奔跑……中国国脚打出了加盟全北队以来的最佳比赛。对此,韩国足球界内专家对小黄交口称赞:“他已成为全北队的国宝级人物!”

  黄博文能够在揭幕战中获得首发,有一定的运气因素。由于全北新援国脚金正友在训练中受伤,黄博文则临时被主帅李兴实重用,并在此役与队内36岁老将金相植搭档双后腰。但上半场的表现的梦幻的,5分钟内两次助攻,而且都是为锋霸李东国送出妙传,黄博文迅速承担起组织核心的角色。

  韩国足球记者徐浩京赛后评价道:“黄博文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讶,今天(3月3日)李东国能够迅速闪光,连续得分,离不开身后黄博文巧妙的传球。不愧为中国国家队现役国脚,令人叫绝的传球,令人欣赏的助攻!”

  巧合的是,黄博文本场比赛两记助攻都是相助李东国。“他简直是全北队的秘密武器,与李东国完美的合作,他和狮王现在就是全北队的国宝。”徐浩京称赞道。

  MBC体育频道解说员金正男更是对黄博文的表现交口称赞:“黄是K联赛第1轮的最焦点球员!第一记助攻是高水准的,完美的传球渗透到城南队防线的软肋……”赛后金正男也认为,黄博文是除去李东国之外,全北队的当场最佳。赛后,韩国媒体DAUM列出K联揭幕日的十大关键词,中国选手黄博文位列第二,热度可见一斑。

  此外,一位中国国脚在K联首轮如此发光,着实令韩国球迷大感意外,更何况黄博文起初是被内定为金正友的替补选手。因此,赛后在韩国最大搜索引擎门户网站NAVER,“黄博文”的名字排在体育类搜索量第一位,甚至超过此战独中两元的李东国。接下来,全北现代将在亚冠赛中对垒广州恒大,黄博文届时将会再演反戈好戏,或许这位中国国脚在韩国的热度将再度上涨。(搜狐体育 王晓瑞)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