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十大新锐:90后不乏国脚 鲁能双星PK阿童木

2012年03月04日16: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4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昊飞    一代人来,一代人走,太阳升起,太阳落下,太阳照常升起……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化第19季的2012中超联赛也将为球迷见证日月相推的自然竞技法则。在一大批尚能饭否未可知的老将慨叹职业余晖时,一批90后少年已披着刺人眼球的光芒在青嫩的草皮上奔跑开来。

    彭欣力(广州恒大),生于1991:从成都到广州,他被比作少年版马明宇和法布雷加斯,这名小学五年级时便在百名带球绕杆比赛孩子中脱颖而出的国青主力中场,被球迷寄予了诸多美丽希望。2012年,他将代表新东家出征中超联赛,能否在人才泛滥的恒大队脱颖而出将是他与命运相互考验的前提。

    张稀哲(北京国安),生于1991:早在2007年城运会,16岁的荆楚少年张稀哲便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三年后的全运会,他以6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2010年8月,张稀哲第一次在中超赛场首发,10分钟内两度将皮球送入河南队网窝。良好的天赋和勤勉的成长,使如今21岁的张稀哲成为任何球队不敢小觑的角色。

    吉翔(江苏舜天),生于1990:扬州不仅有闻名全国的炒饭,也有足球小将吉翔,像他名字的谐音一样,吉翔20岁时就打入扬州球员在中国职业赛场的第一球。上赛季,吉翔首发18次,突破成功率75%,传球成功率65%,这些在全队名列前茅的数据将在新赛季进一步催熟他的绿茵理想。

    王彤(山东鲁能),生于1993:被预测为“未来鲁能队长”的王彤绝非飘掠的浮云,19岁的他不仅曾入选国青、国奥队,还能胜任后腰、右前卫、中后卫、右后卫等多个位置,加之速度、技术、身体素质在同龄选手中的拔萃档位,使他距离鲁能队的主力阵容已无限接近。

    刘彬彬(山东鲁能),生于1993:2011年城运会,司职左翼频频用快速内切撕裂对手防线的刘彬彬令球迷如饮醇酒地发现了久违的“左路犀利哥”。这名出生于广东梅州的瘦削少年虽更擅长右脚,但他在左路的突破效率往往优于许多左脚选手,单兵作战能力颇强的他更期待在2012年开辟一条任他信步的“左路走廊”。

    裴帅(长春亚泰),生于1993:当不可一世的恒大队在2011年横冲直撞时,许多人都在问谁能扮演其连胜的终结者,结果裴帅破门了。处子赛季的处子进球,令裴帅一夜成名,这名身高1米84的沈阳少年在亚泰队中有着“小卡巴雷罗”的称号。近两年,亚泰队后防线实力下降,这也将为裴帅的崛起带来契机。

    杨一虎(贵州人和),生于1991:吾家有“虎”初长成,21岁的深圳少年杨一虎曾是广州男足成功冲超的重要角色,但在上赛季因球队大牌云集而逐渐淡出阵容。2011年在与皇马队的友谊赛中,他为恒大队打入唯一进球,成为当年为数不多的亮点。作为典型的南派技术型前锋,杨一虎将在新赛季代表贵州队重新证明自己。

    唐家庶(杭州绿城),生于1990:受楼市调控影响新赛季投入大缩水的绿城队,将为90后球员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22岁的唐家庶尤受冈田武史青睐。这名温州小将一路从国少到国奥,如今已是鸀城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棋子。尽管球队后防将在今年接受接踵而至的轰炸式考验,但这恰恰是唐家庶彰显价值的机会。

    胡人天(天津康师傅),生于1991:蒿俊闵离开后,津门右路并不寂寞,喜欢梅西的川蜀小将胡人天正一步步地跻身首发阵容。上赛季中段开始被堪以重任的胡人天不负众望,屡屡用关键进球上演单骑救主。在国内足坛坦途初现的他,如今还为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而持续努力。

    郑凯木(上海申花),生于1992:湖北少年郑凯木是徐根宝一手带大的弟子,身高1米85的他在后防线利用身体优势赢得了“阿童木”的绰号。从上海、武汉、重庆一路辗转折回到上海的他,也回到了梦想的起点。在今年2月与湖南队热身赛中攻入一球的他正收获着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也接受着越来越多的职业考验。(完)2012/03/04 10: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