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狐”侃NBA

湖人大交易追魔兽或成空 阵容微调可召回阿里扎

2012年03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阿里扎曾是科比得力助手
阿里扎曾是科比得力助手

  洛杉矶湖人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他们需要很快的做出决定,到底是想要现在,还是想要未来。

  如果想要现在,或者更明确的说是想要最近一两个赛季——也就是科比还有战斗力的最后两年,那么他们就需要在保留“科比+双塔”的基础上进行微调,比如说补充一个比费舍尔和布莱克更快速的后卫,比如说增加小前锋上的运动能力,增加球队的速度……

  如果想要未来,或者说想要让湖人队没有重建期的直接“无缝转接”,那么他们就用除了科比之外的所有人去追求霍华德,在奥尼尔之后给洛杉矶带来另外一个超级中锋,如果得不到霍华德,那就去追德隆……

  现在来看,湖人的第二条道路并不一定走得通,因为即使他们愿意送出加索尔和拜纳姆,魔术队也不一定有兴趣得到拜纳姆或者加索尔之一,所以湖人队虽然表示出了对于霍华德很大兴趣,但是他们很可能在失去保罗之后,继续和霍华德无缘。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交易截止日,湖人队最有可能进行的还是小规模的调整,在保留球队整体框架的情况下,补充最需要的短板。

  湖人队最需要什么?普通球迷都可以给出答案,一个是后卫,一个是运动能力。当然这两点并不矛盾,因为一个拥有运动能力的后卫更适合现在的湖人队。

  骑士队在兜售塞申斯,这对于湖人来说是一个还不错的选择。塞申斯虽然是一个替补球员,但是身体素质没的说,突破能力相当强劲,甚至现在连三分球都练了出来,本赛季场均出手1.5次,命中率达到了42.3%。

  除了塞申斯之外,像是猛龙的贝勒斯、火箭的德拉季奇、森林狼的巴里亚等人,也都是湖人队可以选择的目标,这些人都可以和费舍尔、布莱克互相补充,让湖人队的后卫线不再受到困扰。如果湖人队肯花一些大价钱的话,那么黄蜂的首发后卫杰克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湖人队另外一个需要调整的是小前锋位置,也就是寻找一个比阿泰速度更快、投篮更准,比巴恩斯更靠谱的首发小前锋。现在联盟中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小前锋有很多,很多弱队都囤积了大量的小前锋。而且湖人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找黄蜂重新寻找回老朋友阿里扎。

  阿里扎最近几年的状态非常稳定,命中率依然是4成左右,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也有小幅度的升高,每场比赛还是在三十多分钟的时间内拿下10来分和五个多的篮板球以及一个多的抢断,甚至现在的助攻数据都有了不少的提升。

  湖人队现在的筹码并不太多,不过如果能够得到一个更靠谱的小前锋,那么将阿泰斯特、巴恩斯以及卢克-沃顿等人摆上交易架并不是什么问题,另外还可以搭上一些选秀权。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