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队斥资30亿元引援 冠军与升班马砸钱最狠

2012年03月05日07:1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30亿稍微有点虚,但绝不离谱。就在日前召开的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韦迪也公开表示,2012赛季整个中超引援资金高达十几个亿。

  金钱永不眠,在资本的力量越来越凌驾于足球传统之上的大趋势下,中超拼的就是一个钱字。比赛是球员踢的,但没有钱,就买不来好球员。

  一首一尾,砸钱最狠

  与以往不同,今年中超砸钱最狠的是首尾两端。作为卫冕冠军,恒大的预算高达7亿。在外援方面,他们的前期投入非常大,今年暂时还没有什么动作。但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恒大继续保持凶猛作风,签下的赵旭日、荣昊、李建滨、彭欣力、秦升,全部都是现役国脚。即便如此,恒大也很难将7亿都花出去。不过,在二次转会中,不排除他们引进更大牌外援的可能。当然,这取决于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如果有必要,他们就会换外援。此外,也一直有传闻称,恒大可能会引进世界级教练。而作为上赛季亚军,国安方面也已确认,今年他们将投入两个亿。更换了3名外援,引进了毛剑卿、矫喆等6名内援,国安在转会过程中已经体现出了力度。

  而在另一端,升班马也咄咄逼人。阿尔滨宣布的赛季投入为两个亿,富力则达到三四个亿。作为中超新军,他们要想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有所作为,确实需要加大投入,引进强援。不过,力度大到这种程度,还是让人瞠目结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支新军今年都面临着德比之争,这或许也是刺激他们加大投入的一个重要原因。另一个两亿以上级别的,是卷土重来的申花。虽然没有引进德罗巴,但仅凭签下阿内尔卡,朱骏就一举改变了外界对他的认识。今年上海的球市,注定是中超最火的一个。

  1亿,只是一个基数

  倒退10年,如果在一个赛季中投入一个亿,几乎可以向冠军发起冲击。在足球市场非常低迷的日子里,也有的中超俱乐部只用两三千万就能维持一个赛季。但现在,如果还是小本经营,基本上就只能等着降级了。一个亿,几乎成了中超俱乐部维持球队正常运转的一个基数。即使在这一基础上略有减少,也绝不能减少太多。外教、外援档次越来越高,价格也越来越贵。与此同时,国内转会市场也是水涨船高,再加上各俱乐部纷纷提高奖金额度,在恒大的带动下,中超开始进入烧钱时代。

  就连过去穷惯了的辽足,今年的投入都将达到1亿,这比去年多了一倍还多。今年是宏运集团成立20周年,辽足的投入也大幅提高,除了在外援身上花费近500万欧元外,俱乐部还为教练、主力队员都涨了工资。人和迁至贵阳之后,一口气换了4名外援,且均为当打之年的强手。在奖金制度上向恒大看齐,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他们的底气。今年,人和俱乐部的投入也将在1亿上下,全队25人在贵阳都入住五星级酒店,很能说明问题。此外,鲁能、亚泰、实德等俱乐部的投入,都毫不逊色。即使是前段时间出现过波动的绿城,为了签下冈田武史教练团队,也拍出了上千万。囊中羞涩的只有中能,去年他们的投入仅为3000万,今年也不会更高。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