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斯诺克海口赛:艾伦一"黑"到底 首夺排名赛冠军

2012年03月05日11:34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记者 刘伟 实习生 陈雯艳/文

  记者 单正党/图

  本报讯 经过七天的激烈酣战,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昨日在海口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马克·艾伦以10∶1的大比分轻松战胜斯蒂芬·李,首次捧得排名赛的冠军。

  昨晚赛后,本届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出席并为冠军颁奖。

  在本届海口公开赛中,马克·艾伦凭着稳定的发挥和极富戏剧性的两次逆转,可谓本次赛事最大的“黑马”。从首轮开始,马克·艾伦先后战胜了吉米·罗伯逊、特鲁姆普、马克·金、塞尔比闯入决赛。本场比赛,斯蒂芬·李虽然最后未能夺冠,但其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同样让人称赞。“胖子”李先后战胜了戴尔、罗伯逊、多特、米尔金斯晋级决赛。

  决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上半时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小心,最终马克·艾伦以66∶5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马克·艾伦单杆破百顺利拿下,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艾伦取得59∶26的领先,3∶0领先。第四、第五局艾伦乘胜追击,以5∶0领先。第六局艾伦打到55∶1,但“胖子”李利用艾伦失误以68∶55扳回一局。不过此后比赛又在艾伦的掌控当中,上半场结束后艾伦以8∶1领先。

  下半时的第10局比赛开始后,双方持续防守,但艾伦发现漏洞以43∶11领先。上手后斯蒂芬·李连勾三球全部失误,被罚了12分。艾伦最后69∶18拿下该局。第11局艾伦率先上手,拿到1分后打黑球出现失误。“胖子”李连得19分交出进攻权。艾伦再度上手后火力全开完成超分。最终,艾伦以10∶1战胜了“胖子”李。

  赛后

  斯蒂芬·李:没睡好发挥不佳

  本报讯 昨晚,艾伦成功夺得首个排名赛冠军后十分兴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开心地表示,将拿全部奖金去喝酒庆祝夺冠。不过活泼的艾伦马上补充道,这只是一个玩笑,回到英国后希望能开一个party,邀请家人和好友以及球迷聚会。

  谈到决赛中的表现,艾伦表示自己发挥得不错,对手斯蒂芬·李也很强,但失误较多。“我能得到这次排名赛的冠军,真的很开心。虽然这次比赛环境不太理想,但我想这正是我今后要继续克服的地方,不论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打比赛,我都要调整自己去适应环境。”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中国公开赛,艾伦表示他会十分重视,回到英国庆祝夺冠后会转入训练。

  对于大比分失利,斯蒂芬·李虽然有些惋惜,但也毫不懊恼。斯蒂芬·李表示,艾伦的确打得很好,自己大概因为前晚没睡好所以发挥不佳。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