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洋帅无法带队打全运会 辽篮选帅倾向于本土教练

2012年03月05日11:47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由于辽篮教练组目前处于真空状态,所以刚在沈阳集中的队员们在队长边强的临时指挥下进行恢复性训练。

  据了解,一位美籍外教已经进入了辽篮的视野,而辽宁衡业俱乐部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球队明年将会征战全运会,所以新任主帅的人选倾向于本土教练。目前正在联系的外教,最终的身份有可能是助理教练。

  3月15日前或确定人选

  “放了一段时间的假,所以我先带队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昨日,老将边强对记者说,他临时负责带领大家训练,“我主要就是起一下老队员的带头作用,监督监督,也谈不上什么教练不教练的。”据边强介绍,在球队新教练到来之前,这段时间主要以体能和球感的恢复为主,“做好铺垫,教练来了之后会有大强度的训练,所以现在先让大家的身体得到调整吧。”

  那么,辽宁男篮的新帅什么时候能够到位呢?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联系一名美国教练,事情正在努力运作中,细节不方便对外透露,“估计3月15日之前,会宣布新教练组的人选。”不过该负责人透露,这位正在联系的外教届时可能会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而不是最终的主教练,“明年,辽宁男篮会征战全运会赛场。按照全运会的相关规则,参赛球队的主教练不允许是外教。所以,辽宁男篮的新帅将是一位本土教练。”

  按照该负责人的说法,如果不出意外,那么辽篮新教练组的构成将会是土帅掌舵,洋帅辅佐。

  蒋兴权回归带辽篮?

  如果辽篮的新主帅人选确定土帅,那么谁会是最合适的人选呢?有知情人士分析说,按照目前的条件来看,能带领辽宁打全运会,还是辽宁本土有能力的教练,所以不排除蒋兴权最终上岗的可能。

  据衡业俱乐部透露,几天前已经向蒋兴权发出了执教邀请。目前,老蒋正带领新疆男篮征战CBA季后赛半决赛,而他与新疆队的合同一直到8月份才到期,这似乎是其回归辽篮执教的最大障碍。但CBA半决赛最晚将于3月14日结束,如果新疆队最终未能进入总决赛,也不排除蒋兴权提前回辽的可能。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广东3分险胜新疆

  山西3分险胜北京

  CBA季后赛半决赛太刺激

  昨晚,CBA半决赛展开了第一回合的争夺,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全场落后,末节虽然一度将分差追到1分,但外援皮克特最后时刻投丢了关键三分球,球队主场92:95惜败于广东男篮。

  首节一开始,王仕鹏就三分球命中,引领广东队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直到9分27秒时,徐国翀利用发底线球机会上篮得手,才打进了新疆队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此后,广东队突然失常,接近三分钟的时间内都没有得分,被新疆队还了一个8:0。首节比赛,广东队23:21仅领先两分。

  此后的比赛中,广东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始终无法在比分上抛离新疆。第四节,广东一度领先11分,但转眼就被新疆队12:2的冲击波击溃。最后17秒,新疆队92:95只差三分。经过简单布置,最后一投的重任落到了皮克特身上,但他最终投失。

  另一场半决赛同样激烈无比,山西男篮最终在主场以122:119险胜北京队。山西队双外援合砍65分,而北京队的马布里则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2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