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主帅前景:土帅夹缝生存 两大洋帅风险最大

李章洙
1/16

李章洙

2012年03月07日0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2012年对中超来说充满许多憧憬。随着2009年年底开始的足坛反腐扫黑风暴的进行,中超环境有了极大改观,新赛季中超各俱乐部几乎都加大投入,总金额达到30个亿。而中超各队的投入除了购买大牌外援之外,请洋教练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环节。16家俱乐部中土帅只剩下高洪波、马林和朱炯。3比13的比例,使得国内顶级联赛帅位的土洋之争,已经无法形成对抗,土帅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少已是不争事实。外教队伍里申花的蒂加纳、国安的帕切科、实德的文加达年薪都超过1000万人民币。不过从执教压力来说,申花的蒂加纳及绿城的冈田武史压力相对最大。

  李章洙(广州恒大) 国籍:韩国 年薪:500万元人民币

  李章洙这个赛季面临的不仅仅是单向的中超联赛,他还要带领这支广州恒大队征战亚冠赛场,双线作战李章洙是否能扛得住不得而知,不过,从2011赛季后半段开始不断传出恒大俱乐部与里皮、希丁克等世界名帅接触的消息来看,恒大从未停止过接触名帅。2011整个中超联赛只输2场的纪录让恒大很难找到发出逐客令的借口,而2012赛季,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能否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将直接决定李章洙的命运。李章洙对于恒大前进的步伐有些担忧,认为太快了,但老板的想法自然是今年拿亚冠更好。两者相差之间,如果亚冠小组无法出线,李章洙将面临执教生涯中最大的下课危机。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