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亚冠恒大泰达出击战强敌 谁能代表中超抢分成功

2012年03月07日17:24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晚,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将双双登场,迎来亚冠首轮比赛。昨天,国安遗憾输给了蔚山现代,而今天两支代表中超实力的球队谁能成功抢分呢?

  18时

  全北现代VS广州恒大

  这是一场充满了各种情结的比赛。

  第一种情结是人员上的,全北现代有中国球员黄博文,而广州恒大的主帅是韩国人李章洙。第二种情结是冠军范儿,两支球队都是各自联赛的冠军,较劲儿自然难免。第三种情结则是恐韩症,没办法谁让我们一碰到韩国队总是习惯性地赢不了球呢?

  三种情结交织在一起,今晚的比赛自然看点很多。

  这两天,黄博文在韩国很火。在3月3日进行的K联赛首轮比赛中,黄博文5分钟内奉献两记助攻,帮助球队3比2险胜劲旅城南一和。赛后,在韩国最大搜索引擎门户网站NAVER,“黄博文”的名字排在体育类搜索量第一位。而今晚即将以韩国外援的身份和广州恒大对阵,黄博文的心情很纠结:“一方面,我希望中国的球队能赢得比赛,另一方面,又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输球。”

  昨天,李章洙再次出现在了韩国赛场的新闻发布厅中,不过他的身份是客队主帅。对于今晚的比赛,李章洙提到的只是一个赢字:“我们客场作战的目标是全取3分。我有这个信心。”

  当然,李章洙的信心并非自说自话,因为恒大的球员配置确实让人心存畏惧。“国家队一半的队友都在恒大队,再加上孔卡、穆里奇、克莱奥几名大牌球星,全北的很多队友都在讨论。”黄博文就这样说,“他们的韩国外援赵源熙也是个狠角色,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当然,恒大也并非没有短板,因为此前8名球员被征调,恒大球员普遍比较疲惫,而郑智的伤势更是没有完全恢复,这些都可能成为今晚恒大面对凶悍的韩国球员时的致命伤。

  20时

  天津泰达VS中央水手

  这同样也是一场充满了情结的比赛。因为上赛季,天津泰达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支。而今晚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此前中国队屡战屡胜的中央水手队。不赢球,怎么说得过去?

  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泰达本赛季的情况确实不是很好。上赛季的惊艳亮相后,在冬歇期,泰达迎来了不小的“地震”。哈恩走了,赛季开始前,于大宝也转会了。这让本来在上任之初为球队制定了坐亚望冠目标的库泽不得不转换思路,开始在短时间内重新聚拢球队士气和捏合阵容。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会放弃亚冠联赛呢?对此,库泽予以了否认:“主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拿分。这支球队打得是攻势足球,我们会利用他们进攻上来后留下的空当,当然也要防备对手打反击。我们追求控制比赛的节奏,尤其是要多在对方半场进行比赛。现在陈涛回到了球队,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库泽想要赢球,中央水手则想要打破不赢球的怪圈。中央水手主帅阿诺尔德说:“前几个赛季我们的状态不太稳定,但经过近两年的调整,我们的状态和成绩越来越好。这次来天津,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下比赛。”本报记者 李立J148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