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洋帅蜂拥而至中超迈入升级版 土帅更新换代加快

2012年03月08日12: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体育专电 题:洋帅蜂拥而至 中超迈入升级版

    新华社记者汪涌

    反赌扫黑背景下,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越来越受关注。各大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尤其是在主教练位置上更是下了血本。洋帅蜂拥而至,推动中超足球迈入升级版的新时代。

    曾经出任中国队主帅的贵州队主帅高洪波评价这一现象时说:“如此众多高水平的洋教练加盟中超,既体现了中超的吸引力,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选择。”

    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主帅中,洋帅达到罕见的13人,其中不乏蒂加纳、文加达、冈田武史等名帅。如此大批量洋帅到来,有望大大提升中超的技战术含金量。从了解球队、球员风格和特点的角度来看,他们中的佼佼者,更有资格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征战亚洲和世界大赛主帅的储备人选。

    本赛季中超各俱乐部投入力度之大,为中超创办以来所罕见。各队不仅在内外援引进上拼得火花四溅,在挑选高水平的主教练上也形成共识,9家更换了主教练的俱乐部,统统将帅印交给了洋帅。

    大批洋帅涌入,加速了中国足坛本土教练新老更蘀的速度,沈祥福、李树斌、吴金贵等正处于教练黄金年龄段的多名国字号教练,不得不相继从中超几家俱乐部下岗,被迫交出了教鞭。

    从新赛季中超选帅风格上观察,各俱乐部更青睐于注重技术内涵和整体打法的教练,一度流行的“韩流”和“前南流”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讲究技战术内涵的葡萄牙、荷兰教练开始逐渐成为中超赛场的主流。文加达和帕切科给中国球队带来的赏心悦目的地面传切配合的精彩打法,获得了好评。

    同样追求技术型打法的巴西、日本和法国教练,本赛季也获得了在中超展现才华的机会。本赛季中超赛场上,洋帅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经过高水平的中外教练的良性竞争,有望挖掘出中国足球顺应世界趋势的个性和特色,增强技术含量和观赏性。

    值得关注的是,对中国足球风格以及球员特点十分熟悉的韩国教练,仍然在中超拥有不可小瞧的“份额”。李章洙和张外龙两名韩国教练联手,将与高洪波、马林、朱炯组成的中国教练,以及首次在中超赛场上出现的日本前国家队教练冈田武史上演“东亚版”的足坛新三国演义,值得期待。 (完)2012/03/08 09: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