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中超球队为何“钟情”亚冠 实力之外还蕴藏商机

2012年03月08日10:34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昨晚,2012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进行,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在客场以5比1大胜韩国联赛冠军、上届亚冠亚军全北现代队。这个战绩对近年来在亚冠比赛中鲜有佳绩的中超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针兴奋剂,而在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多家俱乐部都把赛季目标定为拿到亚冠参赛资格,希望在亚洲赛场上一展身手。中超球队为何对亚冠联赛如此“钟情”?

  能打亚冠是球队实力象征

  对于今年投入1亿元冲击亚冠资格的江苏舜天队来说,能够参加亚冠联赛是一支球队实力的象征。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能冲进亚冠,说明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一定是前几名的队伍,也是体现球队实力的最好佐证。”

  对于许多中超球队来说,亚冠名额就是一种荣誉。因此,不但国安、鲁能、泰达等老牌中超球队要抢亚冠名额,以证明自己“资深”,恒大、舜天这些新锐更需要亚冠光环来提升自己的地位。就连实力平平的上海申鑫队也表示要先把队伍磨合好,站稳脚跟后再去冲击亚冠。

  赛事背后蕴藏巨大商机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参加亚冠名额除了荣誉之外,也会带来很多实惠,可谓名利双收。按照亚冠的奖金分配方案,获得冠军的球队将得到20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此外,参加亚冠的球队也将获得一笔参赛经费。刘军告诉记者,各支俱乐部并不是冲着这点小钱去的,参加亚冠背后还蕴藏着更大的商机。

  上海申花老板朱骏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申花的目标不是国内,而是亚洲赛场。亚冠联赛无疑是他眼中最好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要展示的不光是球队的实力,还有他公司旗下的新游戏。因此,朱骏本赛季请来了大牌外援阿内尔卡,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参加亚冠联赛提高企业知名度,从而打开亚洲市场。

  亚冠资格有时也是把“双刃剑”

  不过,对于中超球队而言,参加亚冠很大程度上还属于“富人的游戏”,那些俱乐部财力不足、阵容深度不够的中游球队,拿到亚冠资格有时反而会是个“烫手山芋”。

  参加亚冠联赛,意味着俱乐部要在国内和国外赛场双线作战,战线拉长势必要牵扯精力,一旦处理不好,很可能在两项赛事中都成绩惨淡。因此,亚冠有时对于中超众多俱乐部来说,是把双刃剑,掌握好火候很重要。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