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三地同城大战 实力外最需要“人和”

2012年03月08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申花对申鑫、恒大战富力、实德斗阿尔滨……新赛季中超,从没有一场德比,到一夜之间三地同城大战,赚足眼球。

  一个有趣的现象,今年出现德比大战的三座城市,老霸主恒大、实德、申花,球员来自五湖四海。而“新军”申鑫、富力、阿尔滨,则多是本土元素。以申鑫为例,除了教练朱炯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外,像王赟在内的大批球员,也都是本土选手。“希望上海球迷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接纳我们的球队。”朱炯的一番话,很温和,却极富煽动力。是啊!谁才是德比战的主角?或许,除了实力之外,人的因素也很重要。

  今年上海球市算绝地反弹。申鑫回“娘家”,给申城足球带来了新气象。虽然,单从实力上讲,申鑫无论是底蕴、俱乐部财力,还是球员能力,都不及老大哥申花。但,小阿弟也不好惹。赛前的一场热身,两队教练斗智斗勇,球员还大打出手,抛开体育道德的层面,火爆不减当年。

  “足球城”大连,有着和上海一样辉煌的历史。老豪门实德,虽说只是一个“没落贵族”,但俱乐部今年还是重金签下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引进国脚闫相闯,复苏迹象明显。而小阿弟阿尔滨恰有抢班夺权之势,董学升等大连籍球员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本赛季,他们在引援上的花费就高达1.5亿元人民币,让所有中超球队侧目。

  如果说三地同城之争,哪里最精彩。10个答案里,恐怕9个会选择广州。在这块南粤大地上,德比从来不缺亮点。多年前的广州太阳神与松日,一场比赛就“贡献”了5红10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而今年,恒大继续称霸中超之势不减。后来者富力也不示弱,地产业要与对手抢市场,球队引援手笔虽不算阔绰,但也招入了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和9名新援。比今天,更比明天。你恒大和皇马联姻,创办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我富力就拉来巴塞罗那合作,创办精英足球学校……

  2012赛季中超,同城球队,明争暗斗,无处不在,如同一出现实版的《无间道》。而对于球迷来说,期待德比的同时,更期待“巅峰德比”的出现。

  本报记者 钟喆

  【相关链接】

  上海德比

  5月12日 上海申花VS 上海申鑫

  9月22日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广州德比

  3月16日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7月15日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大连德比

  3月18日 大连阿尔滨VS大连实德

  7月14日 大连实德VS大连阿尔滨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