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速滑世界杯于静夺冠 冯庆波:冬奥会多人能冲金

2012年03月10日05: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 郑启航)速滑世界杯总决赛9日在柏林拉开帷幕。中国选手于静在首日女子500米比赛中斩获冠军。从目前积分看,她只要在次日比赛中进入前两名,就将夺得本赛季总冠军头衔。

    中国队教练冯庆波表示,中国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滑项目上的冲金点将是女子500米,而目前队中有多名选手将承担起冲金重任。

    本赛季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云集了各路好手。在女子500米项目中,德国、韩国、荷兰选手同样实力超群。已在今年多站比赛中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于静继续良好状态,在首日比赛中技压群芳,拔得头筹。

    中国队教练冯庆波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感到满意。虽然柏林冰场的滑度不适合亚洲选手发挥,“但总体上看,队员们的发挥还是很正常的。”

    从中国队员参赛项目的集中程度上不难看出,中国队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的实力最为强大。而冯庆波也毫不讳言,“中国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冲金项目就是女子500米”。

    冯庆波告诉记者,1月份全国冬运会结束后,中国速滑队就已开始正式备战索契冬奥会,备战人选基本以现有队员为主。冯庆波说,国家速滑队对于冬奥会备战比较乐观,“因为不像以往几届奥运会,承担冲金任务的只有一个人”。从目前看,成绩不错的至少有于静、王北星、张虹、金佩钰和齐帅等人。于静,本赛季发挥非常稳定,已舀下多个冠军头衔。

    尽管本赛季于静在各大赛事中一枝独秀,但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王北星等多名中国选手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也具备相当大的潜力,因此在下届冬奥会之前的两年周期里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冯庆波说:“每个人都承担一份责任,这样我们索契奥运会夺金的保险系数会更高。”(完)2012/03/10 05: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