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杨健:听枪安全成为关键 刘翔前三栏攻击性不够

2012年03月10日16: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组图:刘翔轻松进半决赛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展开第二日的争夺,中国观众备受关注的男子60米栏预赛,刘翔以7秒62获得第二小组第二,轻松晋级半决赛。央视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比赛开始前央视解说杨健就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发枪听枪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说:“本次世锦赛的发枪听枪确实引起了争议。昨天60米预赛就有四名选手被罚下,希望昨天的意外不要出现在今天的60米栏当中。”

  一共有4个小组进行60米兰的预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就有一名选手因为抢跑被罚下场,杨健点评说:“这个现场是展览会改造的,非常空旷,现场的观众又当做看球似加油助威,这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所有的不利因素都集中到了一块。”他继续说道:“刘翔和史冬鹏对听枪做了非常非常充分的准备,所以第一枪是非常重要。”

  第二小组比赛开始,刘翔被分在了第三道,对此杨健说道:“这个道次还是比较理想,跑进7秒60是比较安全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听枪安全,成绩安全是基础。刘翔上起跑器比较稳定,他是最后一个上起跑器,控制一下节奏。”

  比赛开始,这组比赛进行的非常顺利,刘翔也最终获得小组第二,杨健说道:“这枪的启动比较正常,刘翔比较稳定,他也控制了前三个栏的节奏,这一组是第几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听枪。从出发来看大家都还有些延迟,都没有全力去出发,都有点保守,这样前三个栏攻击性不够。刘翔是7秒62,获得了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接下来是第三组的比赛,史冬鹏被分在这组的第二道,杨健说道:“这一组实力比较强。史冬鹏的听枪反应还是不错,前两个栏身体比较松,这个组对大史来说比较难,他要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才可能晋级。”

相关新闻:

·60米栏预赛刘翔后程放水 7秒62小组第2进半决赛
·起跑反应:刘翔0.214秒列第4 落后头名近0.1秒
·刘翔:起跑Hold住不要反应太快 进复赛决赛就行
·冬日那透露刘翔备战细节 飞人关键是适应发令枪
·杨健:听枪安全成为关键 刘翔前三栏攻击性不够
·现场:刘翔弃头名微笑面对 闪电告退冬日娜尴尬
·"一枪定生死"困煞刘翔 复杂比赛环境不利破纪录
·刘翔变Hold住哥显超群 劲敌先折一人提前夺金?
·60米栏半决赛分组:刘翔第1组第4道 晋级无悬念
·60米栏复赛刘翔第三老 新星群起冲击难撼翔飞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