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场上不见阿内尔卡 看台上两巨星身价才最高

2012年03月11日10: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已经被热炒了几个月的阿内尔卡,昨晚一身休闲装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这位中国足球历史最大牌外援并没有出现在申花新赛季首战的首发阵容中,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因此昨晚的虹口足球场出现了阿内尔卡和姚明这两名足坛篮坛的巨星同现虹口足球场看台的场景。

  阿内尔卡缺席后,乔尔成了申花进攻的倚靠,他的进球帮助申花扳平比分,与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1:1握手言和。

  昨晚的虹口足球场涌进了约17000名球迷,上座率远远超过上个赛季。那么多球迷捧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内尔卡。大家都冲着阿内尔卡重新回到了虹口足球场,看台上还出现了一件硕大的39号阿内尔卡战袍。

  舞台搭好了,但是主角并没有登场亮相。阿内尔卡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出现在了虹口足球场。不过,他并没有身着运动服,而是一身休闲装打扮,依然带着他那副标志性的大框眼镜。

  在首发名单公布后,一切真相大白,阿内尔卡这场比赛并不是来踢球的,而是来看球的。他不仅没有出现在首先名单中,甚至连大名单里也没有他的名字。

  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申花队主教练蒂加纳就曾表示,自己也不确定阿内尔卡是否会在比赛中首发,因为他已经几天没有系统训练了。不过,据记者了解,阿内尔卡的缺席,与膝伤有很大的关系。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阿内尔卡曾首发上场。

  阿内尔卡缺席了,谁来扛起申花进攻、进球的大旗呢?本赛季离开北京国安、加盟上海申花的乔尔挺身而出,在申花落后的时候,帮助球队打进一球,他的进球也是申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一度反客为主,进攻非常犀利。第10分钟,江苏舜天就取得了进球。塔季耶夫中场附近右脚长传身后球,耶夫蒂奇破掉越位陷阱,禁区内直接头球吊门,皮球跃过王大雷十指关飞入大门,1:0,江苏舜天第二次射门就告得手。

  失球后,前一天抱怨自己权利太小,想要的内外援没有到位的蒂加纳,脸色更为凝重了。他紧缩眉头,还时不时地摇摇头,一脸无奈。

  在申花引进了阿内尔卡之后,外界对申花的期望值很高,落后的局面蒂加纳无法接受,现场的观众同样也难以接受。在这个时候,乔尔站了出来,用一个头球,将比分扳平。第57分钟,申花队开出角球,前点的莫伊塞斯一蹭,后点无人看防的乔尔·格里菲斯头球接力将球打进,申花队将比分扳成1:1平,这一比分也被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昨晚虹口足球场的看台可谓星光熠熠,不仅有阿内尔卡这位足球界的大牌,还有篮球界的大腕姚明。因此有人笑称,昨晚虹口看台上的运动员的身价,绝对远远高于球场上的球员。

  比赛开始后,有人惊奇地发现了姚明的身影。姚明身穿一件皮衣,看球时还时不时与身边的人耳语几句。期间,他也专门前往主席台前排,与在现场观看的体育局领导进行了交流。

  由于近来上海和全国媒体都在热炒阿内尔卡,因此外界猜测姚明突然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观看申花的比赛,多半也与阿内尔卡这位世界一流球星有关。只是,阿内尔卡并没有上场,与姚明一样,本场比赛都成了看客。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蒂加纳被问到的最多的问题,也是有关阿内尔卡的。蒂加纳首先解释了阿内尔卡没有上场的原因:“他受伤了,一个星期的训练都不系统,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重新恢复训练。”当被问及阿内尔卡是什么时候受伤的,蒂加纳回答说:“对不起,我不是医生,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咨询我们的医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