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阿内尔卡缺阵舜天队抢分 德拉甘只满意前20分钟

2012年03月11日16:21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刘建业带球突破。
刘建业带球突破。
耶夫蒂奇头球破门。

  耶夫蒂奇头球破门。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天拉开了帷幕,在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中,在转会市场掀起大波澜的上海申花主场遭江苏舜天逼平。

  又是一球领先,又是被对手追平,不过好在这一次,再次作客上海虹口足球场的江苏舜天队没有再一次被主队上海申花逆转。2009赛季和2011赛季,舜天都是在领先的大好情况下,在比赛最后阶段被对手打入制胜球,不过2012赛季首战,舜天的小伙子们坚持到了最后,1∶1和上海申花握手言和。这也是四个赛季以来,舜天在虹口足球场获得的第一分。

  本轮的这场比赛,上海申花队的阿内尔卡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但遗憾的是,这名中超赛场最大牌的外援因伤缺阵,这也让包括亲自赶到虹口足球场看球的篮球巨星姚明在内的现场球迷有些失望。不过,比赛中进球的依然是两名外援,耶夫蒂奇首开纪录,曾在2010赛季攻破舜天球门的乔尔格里菲斯扳平比分。

  阿内尔卡未进大名单

  赛前,无论是舜天主帅德拉甘还是舜天中卫埃雷尔森,都在赛前做好了防守好中超名头最大的前锋阿内尔卡的准备,不过事实却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这名曾获得过欧洲杯冠军的法国前锋竟然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申花队忽悠了所有人。

  昨晚的比赛是19点35分开始的,主客两队提前一个多小时都来到了球场进行热身,不过在主队上海申花的大部队中,并没有出现阿内尔卡的身影。18点半左右,阿内尔卡在主席台的贵宾入口处,身着一身休闲服饰,一件羽绒服随意地搭在胳膊上。在阿内尔卡进入球场时,不少摄影记者已经守候在了门口,面对长枪短炮,法国人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

  很显然,阿内尔卡并没有做好出场的准备。而当记者拿到两队的首发名单之后,也发现阿内尔卡没有首发,也不在替补席,他甚至没有能够进入大名单。其实,阿内尔卡没有出场也早有预兆。此前央视已经决定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随后却换成了转播开幕式以及另一场比赛,也许和阿内尔卡的缺席有关。

  而在前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申花主帅蒂加纳也表示,自己也不确定阿内尔卡是否会在比赛中首发,因为他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系统训练了,只能在体能教练带领下慢跑。据上海同行介绍,阿内尔卡的膝盖受了一点伤,此前还专门去了一趟医院,对受伤部

  位做了核磁共振,这也许是他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原因。

  耶夫蒂奇再获开门红

  “很荣幸能和阿内尔卡如此级别的球员同场竞技,但作为前锋,任务就是进球。在联赛开始前,我们处于同一条起跑线上。不管是首场比赛还是整个联赛,我都会和他竞争下去。”这是在赛前,舜天前锋耶夫蒂奇的一番肺腑之言。

  如今比赛已经结束,由于阿内尔卡的缺席,在最佳射手的争夺中,耶夫蒂奇1∶0领先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在首次代表舜天出场的比赛中,耶夫蒂奇就有一球入账,而在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舜天主场对阵南昌队的比赛中,也是这名塞尔维亚人打入了舜天的收官之球。

  开场之后,两队的拼抢相当凶狠,但基本都在中场附近争夺,实质性的射门机会并不多。第8分钟,舜天的首次射门就险些得分,吉翔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王大雷扑住。2分钟后,舜天收获了进球。塔季耶夫中场附近长传身后球,耶夫蒂奇反越位成功后,在禁区内直接头球吊门,皮球越过王大雷十指关飞入大门,舜天一球领先。这是舜天重返中超联赛四个赛季以来,第三次在虹口足球场率先进球。不过下半场第56分钟,主队前锋格里菲斯同样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

  德拉甘只满意前20分钟

  上个赛季,舜天败走虹口足球场,这让舜天主帅德拉甘非常恼火。昨天的比赛,舜天又是在先进一球后被对手扳平,然后又遭遇了对手的围攻。

  “我是在让他们继续进攻,不要因为领先就退后防守。后来我们被扳平了,我并不希望只带着一分回去,所以我要求我的球员们继续向前。这个赛季我们和以前一样,不管面对哪个对手,我们要进攻再进攻。”德拉甘告诉记者。“从比赛结果来看,我对于球员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你也看到了,到比赛最后阶段,我们依然有改写比分的机会。”德拉甘说,“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前20分钟我们踢得更好,但20分钟以后有所下滑,我对最后15分钟我们表现出的实力不太满意。”

  本场比赛,刚刚从申花转会到舜天的姜嘉俊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对此德拉甘也给出了解释。“原本我打算让他坐到替补席上,但赛前这名球员突然感冒发烧,他的状态并不适合参赛。”就这样,姜嘉俊在看台上和阿内尔卡以及姚明一起,见证了新老队友之前的这场对抗。“姜嘉俊和另外一名前锋米利安没能出场,如果他们上的话,局势可能会有所不同。”德拉甘说。(田园圃)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