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谢志宇中柱梅尔坎染黄 绿城0-0平中能 组图 

2012年03月11日17: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幻灯:绿城中能激战汪嵩遭夹击 郑龙突破被拦截

  北京时间3月11日15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杭州绿城在主场黄龙体育中心迎战青岛中能。虽然双方在90分钟内各击中门柱一次,但是最终还是以0-0互交白卷。

  本场比赛的交战双方在休赛期都进行了换帅。杭州绿城花费1600万引进了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为首的教练组。同时,冈田武史也是中超历史上的首位日本籍教练。青岛中能则引进了前波黑国家队主教练斯利斯科维奇。在球员方面,杭州绿城上赛季的外援遭到全部清洗,球队引进了三名曾经效力过日本J联赛的巴西外援马佐拉、雷纳托和法布雷西奥,外加有过韩国国字号经历的金东进和丁东浩,新赛季可谓阵容强大。反观,青岛中能保留了包括上赛季三名外援在内的主力构架,只是在前锋线上引进了前全北现代中锋洛夫雷克。青岛中能可以说是休赛期各支中超球队中动作最小的。

  此役阵容方面,杭州队外援马佐拉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青岛队主力后卫邹正受伤缺阵,新援洛夫雷克没有进入首发名单。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青岛中能开出左侧角球,球被杭州队后卫解围,朱世玉跟上一脚射门被后卫挡出,刘健再次射门打高了。第4分钟,杭州队法布雷西奥右边突破后传中,中路跟进的雷纳托在青岛队后卫干扰下没有碰到皮球。第7分钟,杭州队汪嵩前场右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杭州队员争了一下,可惜没有获得射门的机会,球被门将刘震理没收。开场阶段杭州队在前场展开了围抢。第10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右路下底传中,中路抢点的朱建荣没有争到皮球,球被门将姜波没收。

  第18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在右路长驱直入到禁区边缘传中,球被门将姜波倒地没收。第20分钟,杭州队雷纳托在禁区前沿连续突破后一脚低射,球被门将刘震理扑出底线。第21分钟,青岛队梅尔坎在中场防守时做出了扫堂腿的危险动作好在没有伤到人,不过,被裁判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一分钟后,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在禁区外拿球后直接起脚射门,球打偏了。上半场前半段,双方打得比较谨慎,场面比较沉闷。

  第31分钟,杭州队雷纳托左路带球强行突破,在过掉了一名防守队员后,被青岛后卫莱昂纳多铲倒在地,杭州队获得任意球。杭州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金东进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顶偏了。第35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在右边路闪出空当传中,可惜中路无人包抄。第38分钟,青岛队郭亮左路连续两次传中,刘健禁区中路拿球后一直没有转身打门的机会,在一片混乱中,被杭州队后卫合力断下皮球。第40分钟,杭州队丁东浩右路斜传禁区内,谢志宇中路抢点甩头攻门,球打在了立柱上。随后青岛队打出反击,朱建荣长途奔袭后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偏门而出。第44分钟,杭州队雷纳托左路内切后直塞,法布雷西奥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以0-0打平。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青岛队立刻组织了一次进攻,伊布拉吉莫夫右路横传给郑龙,后者拿球扣过杭州队后卫,转身打门,球被挡出,青岛队获得角球。郑龙开出角球,小禁区线上的莱昂纳多头球攻门,球打在了立柱上弹出。在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青岛队下半场明显加强了进攻。第49分钟,杭州队法布雷西奥在禁区前沿踩单车过掉栗鹏后,起脚射球门远角,球滑门而出。一分钟后,杭州队卷土重来,谢志宇右路低平球传中,可惜球门前的队友没有包抄到位。第51分钟,青岛队朱建荣直塞杭州队防线身后的伊布拉吉莫夫,后者得球后面对门将低射破门,可惜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5分钟,青岛队刘健禁区外40米直接任意球大力轰门,球打在了人墙上。

  第60分钟,杭州队雷纳托禁区外左路摆脱后小角度打门,球被门将刘震理得到。第61分钟,青岛队刘健中路直传杭州队防线身后,朱建荣反越位成功,单刀球面对门将选择推射球门远角,球在连续两次弹地后擦着门柱滚出了底线。第63分钟,郑龙开出左侧角球,莱昂纳多抢点攻门,被站在门线上的杭州队后卫解围。第65分钟,杭州队右路传中,造成禁区内一片混乱,最后被青岛队后卫成功解围。第71分钟,青岛队伊布拉吉莫夫右路突破后射门,球打偏了。第72分钟,杭州队汪嵩准备和谢志宇做一个二过二配合,球被青岛队后卫在禁区内解围。第73分钟,青岛队派上了本赛季新援高中锋洛夫雷克。

  第76分钟,青岛队在前场连续配合由郑龙突入到小禁区内传中,球直接出了底线。第85分钟杭州队汪嵩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到禁区内,被青岛队后卫解围出禁区,杭州队再度将球吊入禁区,球被门将刘震理没收。比赛最后时刻双方都没再制造出什么机会。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

  (搜狐体育 杨希熙)

  杭州队出场阵容(451):29-姜波;16-范晓东、3-金东进、5-杜威、2-丁东浩;10-雷纳托、19-唐家庶、33-汪嵩、27-王凯(64’8-陈中流)、7-谢志宇(82’35-杨柯);11-法布雷西奥

  替补:6-石柯、8-陈中流、14-冯刚、18-郑科伟、23-顾超、24-刘斌、35-杨柯

  青岛队出场阵容(451):22-刘震理;2-郭亮、32-栗鹏、3-莱昂纳多、13-李壮飞;10-郑龙、24-梅尔坎、17-刘健(88’26-孙江山)、29-朱世玉(68’7-姚江山)、6-伊布拉吉莫夫;15-朱建荣(73’11-洛夫雷克)

  替补:7-姚江山、11-洛夫雷克、19-宋文杰、20-李林峰、23-宋龙、26-孙江山、28-牟鹏飞

  黄牌:青岛:21’梅尔坎 31’莱昂纳多 39’栗鹏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