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专访高洪波:恒大最大敌人是亚冠 三线作战无忧

2012年03月12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幻灯:人和强援绝杀激情庆祝 安塔尔破门吻戒指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11日 贵阳报道)补时绝杀,贵州人和的中超首秀以最刺激的方式收场。胜利之后,贵州人和主帅高洪波却时刻保持了着冷静的头脑,对高洪波来说,联赛才刚刚开始,更多的挑战还在后头。酒店餐厅,搜狐体育记者面对面的听高洪波谈赛季首胜,谈球队内外援,谈中超格局,谈恒大能不能卫冕冠军。

  问:怎么评价赛季首场比赛?

  高洪波:这个结果,我们教练组是满意的,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在准备了4个月时间后的第一场球;需要时间吧,国外的球队也一样,需要一点一点磨合,把状态打出来。感谢球迷,感谢队员。开幕式的压力,客观因素也影响的多一些,本身开幕式比赛,都是客队的心理优势要多一些。场地条件也稍微差一些。不过,一支成熟的球队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需要能够顶的住。

  来到贵阳我们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体育局的很大支持,我们现有条件下,所有人都很努力。等到了6月份的时候,我们队伍的后勤保障也会全面到位,也会是最好的时候。

  问:比赛的技战术过程是否满意?

  高洪波:上半场我们一直要求地面进攻,但场地确实湿滑,我们有控制不到的地方,下半场,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们换上拉法后,这名球员也是在头球上有他的优势。

  问:老板满意这场比赛吗?

  高洪波:坦率的说不是很满意,过程惊心动魄,还是希望球队能够打的更精彩一些,我也跟老板也说了一些问题的因素,领导也都非常的赞成,也都理解,希望我们能够在上半年,把战术成熟度完善起来。

  问:赛季的引援工作是否满意呢?您是怎样的一个组队思路?

  高洪波:中国球员我们保留了原班底,杨昊和赵旭日进行了对换,赵旭日去恒大,是恒大多年的想法,我们战术上也需要杨昊,这是双方都满意的地方;外援已经全部到位,现在主要是磨合队伍,外援的特点,大家需要了解;在比赛中不顺的时候,如果改善,如果交流,这是需要时间的。

  外援对中超的认识程度暂时还不够,穆斯利刚来的时候,我们跟他交流过,中国球员的特点,如何交流,如何沟通,能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但需要时间。比如他刚来时候的讲话,我在意甲怎样怎样。波黑国脚泽科还曾经是我的替补。这种心态肯定需要调整;拉法头球跑位比较好,技术不错;接下来我们有时间会考虑打双中锋的战术。

  罗达斯,进过阿根廷的国家青年队,一直在南美的球队踢球,智利,玻利维亚,秘鲁,这些国家都踢过球。

  问:球队的板凳厚度呢?

  高洪波:一支球队如果能有所成就,板凳上肯定需要补充;我跟我们老板也都说过,一支好的球队,在每个位置都要有至少两名水平接近的球员。通过不同的比赛来验证能不能满足球队技战术变化。今年我们给球员们机会。

  问:这支球队,如果磨合成型,取得成绩需要多久?

  高洪波:我的合同是三年时间,希望在最后的时候能得到一块大蛋糕。

  问:当初用亚泰,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拿到了冠军,这一次呢?

  高洪波:亚泰那次冠军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功劳,那支球队的球员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踢的本来就很成熟。加上投入,球迷的支持。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不可预测性太多了,比如哪个老板突然拿出钱来,买5个国脚,买三个好的外援,像恒大,现在的情况跟以前不一样。

  问:贵州会不会像恒大这样大手笔的投入?

  高洪波:理性发展吧,打造一个百年的俱乐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问:本赛季贵州的奖金方案是303,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高洪波: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个对球员肯定也有刺激吧。这套方案也是老板制定的,老板来到这里,受到各个方面的重视,老板也想把这个球队的成绩排名提高起来,这是投资足球的初衷,这是变向的让队员去提高成绩。如果想拿到奖金,起码要进入联赛的前面8名。

  问:怎么评价鲁能的表现?

  高洪波:非常好,鲁能的青训体系是国内非常好的,刘彬彬,93年的小孩,踢的非常好;这个球队我们从年初的冬训就开始跟踪,对他们教练员的思路,都做了很多了解。

  问:定位球的两次得分,是不是有特别的一个布置?

  高洪波:定位球的得分,在数据统计上是30%到40%,所以这肯定是一个工作准备的重点。

  问:这个赛季,中超的夺冠形势,怎么看?

  高洪波:五轮之后吧,第一场比赛,还看不出来,需要时间来看;五轮之后吧,各个球队的枪也都亮出来了,现在不好说。

  问:恒大今年会不会轻松的夺冠?

  高洪波:恒大今年夺冠最大影响是亚冠联赛,他们的实力没问题,不仅双线作战没问题,就是三线作战也没问题,他们的替补阵容,板凳厚度都非常好,都是国家队级别的球员。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