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高洪波马林赢球朱炯小负恒大 三土帅凌辱众洋帅

2012年03月12日10:1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号称全部16个队投资30亿的绚烂烟花终于燃放,烟火固然美丽,可观看烟火的心情却各不相同。首轮过后,一批弱势群体取得了暂时性的胜利,比如马林、高洪波这样的土帅,比如富力这样的升班马,弱势群体的胜利给人以“劫富济贫”般的快乐。当然,像本土射手这样的弱势群体则在本轮过后变得更加可悲,在首轮比赛总共攻入的20粒进球中,本土球员只打入了4粒。

  本土教练在今年的中超赛场绝对属于弱势群体。马林、高洪波以及朱炯被“十三钗”团团包围,生存的空间相当狭小。不仅如此,三名土帅的薪金也是少得可怜,三人加起来也只有500万,基本上等于一个洋帅的年薪。但就是在条件恶劣的条件下,土帅这群弱势群体却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马林和高洪波这一老一小,携手将两个荷兰教练拉下马,两队全攻全守的打法也让维斯雷恩和滕卡特两位“鼻祖”很尴尬。而少帅朱炯能够逼得广州恒大一度手忙脚乱,也是本轮联赛的亮点。从去年的0:5到今年的1:2,朱炯也给土帅争了脸。

  如果说高洪波麾下的贵州队取得胜利还有裁判的功劳,那么马林所率领的辽宁队则是取得了一场完胜。完整的冬训期保证了球员的体能和状态,而场上细致的布置,特别是防守中就地反抢上的高度统一,这些都是辽宁队3:1取得完胜的根本原因,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球员能够对主教练马林的高度服从。但从这点来看,洋帅并不具备这种便利条件。

  除了本土教练之外,升班马也是一个弱势群体。毕竟他们只有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两支球队,他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有中超经验的14个对手,而这些对手个个都是要摩拳擦掌誓要灭灭这两支升班马的威风。而从赛程上看,两支升班马也是很有可能遭到当头一棒。富力的对手是去年的亚军,而阿尔滨的对手则是去年足协杯冠军。富力主场3:1战胜了国安队,着实给升班马争了口气,而少一人的阿尔滨则在客场败给天津泰达。两支升班马面对同样强大的对手,能够取得一场胜利也是值得庆贺的。第二轮比赛,两支升班马同迎同城德比大战,不同的是广州那边是榜首之战,而大连这边则是榜尾之战。

  本轮比赛中,传统的中超强队都呈现了没落的趋势。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大连实德,这昔日的F4只取得了一场平局的尴尬成绩,而大连实德更是在主场输给了实力平平的长春亚泰队。事实再次证明,实德的衰落并非偶然,而大连阿尔滨的出现,要么是令实德奋发图强的动力,要么就是命运中冥冥安排的大连足球的接班人,从目前来看,阿尔滨成为后者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北京、上海以及山东等球队,也正经历着阵痛,这股阵痛有来自自身的新陈代谢,也有来自阵容改变的磨合。应该说,除了广州恒大,今年的中超已经成为真正的乱世,谁想赢谁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