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和阿尔滨一起变“老” 三人重新站上了中超赛场

2012年03月12日12:16
来源:新商报

  他们,都是生在大连,长在大连;他们曾经是中超的悍将,在中国足坛小有名气;他们也曾经历球员生涯的低谷,过得并不如意;他们在阿尔滨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昨天,身披家乡球队的战袍,重新站上中超赛场。他们,是被小球员称为”三哥”的胡兆军、“常队”的常琳和“大于”的于子千。

  A

  他们,在阿尔滨重生

  在中国足球圈,可能没有人不知道胡兆军、常琳和于子千。胡兆军年少成名,从1999年至2009年出道于大连实德,此后加盟广州恒大,上赛季,胡兆军被阿尔滨总经理李明“挖”回大连阿尔滨;常琳加盟阿尔滨前,职业生涯一直在上海滩周围的球队徘徊,从绿城到联城,从联城到申花,从申花又回到绿城;于子千和胡兆军一样,出道实德,曾短暂加盟青岛中能,在职业生涯的低谷,他接受了阿尔滨抛来的橄榄枝。

  冲超赛季,胡兆军担当阿尔滨的进攻核心,大连球迷惊喜地发现,“贝克胡”似的传球又回来了。冲超过后,领着儿子踩在大连大学的绿茵场上,和队友一起庆祝,让胡兆军感受到“回家真好”!阿尔滨队长常琳上赛季与莫雷达搭档出任双后腰,成为球队后防前的一道屏障,在年轻的队友眼中,常琳是队长,也是知心大哥,谁有心里话,都爱和他唠唠。熟悉于子千的人都说,“大于”越来越成熟了,具备了优秀门将的技术和气质。中甲赛季,他保持1058分钟不失球,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纪录。

  B

  他们,冬训练得最苦

  阿尔滨今年的冬训,时间跨度长、训练强度大,胡兆军、常琳和于子千这三名队中的“老将”练得最苦,都瘦了一大圈。

  回顾冬训,减重5公斤的常琳说:“这次冬训,真的没有时间享受,除了训练,就是治疗,每天结束训练的那一刻是我最享受的时候,每天睡觉前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是我最享受的时候。”在西班牙与西甲第四名莱万特的比赛中,常琳打入了扳平的入球。中超赛季,常琳将与外援罗申巴克搭档出任后腰,也将在中后卫人手不够的时候,出现在后防线。

  阿尔滨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球队虽然输球,但胡兆军全场飞奔,令对方教练组成员王宝山非常惊讶,赛后握着胡兆军的手说,“你怎么还是这么能跑?”王宝山不知道,胡兆军在这个冬天,练得有多苦,“我们这支中超新军,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都是第一次踢中超。像我们这种老队员,必须起到带头作用。”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胡兆军真的成熟了。

  在广州冬训期间,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曾现场观看了于子千的训练课,他认为,于子千进步非常明显,各项技术都不逊于他手下的几名国门。

  C

  他们,重回中超赛场

  当年放弃中超加盟阿尔滨,胡兆军、常琳和于子千都经过了一番心理斗争。

  最终,他们选择了阿尔滨,选择了回家。“在阿尔滨氛围与感觉不同,有很多以前的队友,李明以前是我的队友、老大哥,这次为我的事亲自去广州,跑了好几趟,我也是被他的诚意打动了。”胡兆军这样回忆说。

  阿尔滨队在中超赛季人员变化很大,新内援、新外援需要时间适应阿尔滨的打法和气氛。胡兆军、常琳和于子千作为球队中的“老球员”主动和“新人”交流——当阿尔滨热身0比4输给富力,胡兆军和常琳主动去安慰郁闷的卡纳莱斯和乌塔卡;备战中超首战的最后一趟训练课,于子千和罗申巴克沟通着站位问题。

  昨天,胡兆军、常琳和于子千均首发出场,重新踏上中超赛场。球队一年一个台阶,他们也随着阿尔滨幸福地变“老”。虽然曾短暂离开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但在阿尔滨经历的风雨,让胡兆军、常琳和于子千与离开时相比,更加成熟。他们,是阿尔滨立足中超的主心骨,是阿尔滨三年冲击亚冠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