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华南虎拒绝两连败 朱芳雨仕鹏外线当自强

2012年03月22日1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1-2012赛季总决赛广东队与北京队的第二场比赛将展开争夺。在两队的首场交锋中,首次闯进总决赛的北京队主场以108-101战胜了广东队,以总比分1-0领先,这是他们近十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广东队。广东队曾在总决赛历史上三次输掉首战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了总冠军,卫冕冠军广东队次战必须争取赢得胜利,因为在总决赛的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

  双方近况:

  广东队常规赛战绩为27胜5负,排在积分榜首位,1/4决赛以总比分3-0淘汰福建队,半决赛同样以总比分3-0淘汰福建队,队史上第11次闯进总决赛,连续10次杀入总决赛。广东队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未遭遇到多少抵抗,可以说未使出全力就轻轻松松过关。由于北京队与山西队的半决赛延期的缘故,广东队长时间的久疏战阵,造成了球队配合生疏、投篮生疏,总决赛首战,广东队全场失误竟高达22次之多,朱芳雨、王仕鹏、周鹏三位国手的投篮都非常糟糕。广东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浮气躁,因为裁判的个别判罚而表现得非常不冷静,不但打乱了北京队,同时也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北京队常规赛战绩为21胜11负,排在积分榜次席,1/4决赛以总比分3-0淘汰广厦队,半决赛以总比分3-2涉险淘汰山西队,队史上首次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首战,没有心理负担的北京队在首节发挥很理想,除了马布里能传能攻外,吉喆、李学林、朱彦西和翟晓川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虽然因比赛经验不足,在大比分领先后被场上的突发事件搞得不知所措,末节一度被广东队将比分迫近,但马布里及时站出来稳定了军心,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主帅PK:

  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率领广东队已经七夺总冠军,临场指挥能力强,总决赛经验非常丰富。反观北京队主帅闵鹿蕾首次率队进入总决赛,从总决赛首战来看,临场指挥能力明显逊色于李春江。李春江在球队大比分落后时,借场上争议判罚迅速换上全华班替补阵容,并且授意球员在防守中上腿,既给裁判施加了压力同时也打乱了北京队的节奏,虽然这样的指挥有失风度,但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与之相比,闵鹿蕾则过于紧张,特别是在内线球员的使用上曝露出了问题,造成莫里斯和朱彦西两位内线球员早早被罚出场,导致末节陷入被动。在主帅的临场指挥方面,广东队占有优势,北京队处于了劣势。

  内线PK:

  广东队内线球员有苏伟、辛格尔顿、王征、董瀚麟,苏伟身体对抗强,但缺乏进攻手段,技术粗糙,王征对抗差,董瀚麟拼抢篮板积极,进攻手段多为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或者空中接力扣篮,外援辛格尔顿有篮子,对篮板球控制也好,综合说来内线并不是广东队的进攻主力军,基本以防守为主。

  北京队内线球员有莫里斯、吉喆、朱彦西,还有韩崇凯和常林、孙明明,莫里斯总决赛首战得到16分,个人6次犯规中有3次无谓的进攻犯规,另外还有4次失误,莫里斯在比赛中表现得头脑发热,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上场时间不足16分钟。吉喆和朱彦西中远投有篮子,对篮板球的控制也算可以,特别是朱彦西基本已经摆脱了半决赛失常的状况。北京队内线基本是三人轮换,缺少对抗能力,在内线的较量中处于了下风,如果不是广东队末节后半段布鲁克斯组织失当,坚持突破的话,吉喆可能就会和莫里斯、朱彦西一样被罚出场了。吉喆和朱彦西中远投有篮子,广东队内线也很难拉出去盯防。如果不是马布里和翟晓川也积极冲抢篮板,北京队的篮板球会比广东队少得更多。

  外线PK:

  从账面来看,广东队外线实力非常强劲,国手朱芳雨、王仕鹏都是总决赛MVP级别的球员,两人在外线均有篮子,均有突破能力,朱芳雨还能够在内线背打。但是,从总决赛首战来看,朱芳雨和王仕鹏都状态不佳,没有发挥出核心作用。控卫布鲁克斯和陈江华都能传能攻,布鲁克斯在和马布里的心理战中落了下风,导致头脑发热,外线三分球14投仅3中,在末节后半段本该增加突破造杀伤,却还是选择外线发炮,未能将北京队内线球员全部打下去。周鹏是防守尖刀,由他来防守马布里效果不错,但也因此犯规过多,而早早离场。总决赛首战,广东队的外线基本可以用集体发挥失常来形容。

  北京队外线整体实力不及广东队,但他们拥有马布里,马布里比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佳,能够掌控场上局面,能攻能守能传,堪称CBA史上外援第一人。李学林的作用也相当重要,首战打满48分钟,得到11分7个篮板5次抢断和4次助攻。陈磊首战5投0中,手感不佳。

  从总决赛首战来看,广东队在久疏战阵、开局不利、突发事件等诸多因素影响下,仅以7分告负,可见其整体实力之强,不出意外的话,广东队总决赛次战在主场应该能够击败北京队。

  (百合)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