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九资格赛问鼎选手 中国排名赛常出黑马(图)

01马奎尔2004年英锦赛夺冠
1/9

01马奎尔2004年英锦赛夺冠

2012年04月02日03:15 来源:我的台球网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台坛,夺得一项排名赛冠军也变得原来越难,而根据斯诺克排名赛的赛制,只有世界前16名的种子球手才能获得直接进入正赛的资格,其他球手则需要通过一轮甚至四轮资格赛的考验才能够与种子选手同场竞技。在近八年来斯诺克的排名赛中也仅出现过12次资格赛选手夺冠的盛况,其中我国举办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就见证了五位球手的夺冠。

  作为“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学生,马奎尔在1999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上就上演过连胜10场的惊人战绩。但马奎尔真正成名却还是在2004年的欧洲公开赛上,闯过两轮资格赛的马奎尔一路打进决赛并9:3大胜怀特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也就在半年之后,马奎尔在英国锦标赛上再度迸发出优异状态,击败奥沙利文和斯蒂芬-李等人进入决赛并且10-1血洗格雷拿到了自己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年终排名也高居第3位,并且获得了奥沙利文“统治下一个十年”的评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