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次日-孙杨无悬念夺冠 程飞轶破全国纪录

2012年04月03日2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孙杨给自己“泼冷水” 名将吴鹏眼神犀利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3日绍兴报道)北京时间4月3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继续进行,今天晚上一共进行7个项目的决赛争夺,分别是男子50米蝶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竭力。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子400米决赛中,孙杨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成绩为3分42秒31,名将张琳仅仅位居第四,没有达到奥运A标,遗憾失去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另外辽宁运动员程飞轶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3秒87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由欧阳鲲鹏保持的54秒09的全国纪录。

  首个项目男子50米蝶泳,名将吴鹏再次出赛,昨天他在自己的主项200蝶项目上不敌陈寅,让外界大跌眼镜。今天吴鹏希望能够在50蝶项目上挽回颜面,毕竟此前一直在美国单独训练,他也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海外拉练成果。比赛并无太大悬念,吴鹏在短距离蝶泳项目上的冲刺能力国内最强,所以50蝶他的夺冠并无悬念,吴鹏终点触壁成绩为23秒72,广东选手周嘉威成绩为23秒84,夺得了银牌,铜牌被山东选手张麒斌摘得,成绩为24秒04。

  女子400自决赛同样激烈异常,上午的预赛前三分别为宁夏的许丹露、北京的王忻羽、山东队辛鑫。不过晚上的决赛风云突变,浙江队的邵依雯异军突起,她和辛鑫两人轮流保持领先地位,终点前她以微弱优势战胜辛鑫,成绩为4分05秒88,亚军辛鑫成绩为4分05秒93。铜牌获得者为上海队的周丽莉,成绩为4分08秒64。

  男子400自最引人注目,孙杨和张琳为本次冠军赛最大牌运动员,由于该项目也被游泳中心列为伦敦奥运会冲金项目之一,因此包括中心以及众多媒体都非常关注这个项目的进程。孙杨从澳大利亚集训回来之后,系统一直比较训练,今天比赛出发后从第一个50米转身时他就保持了领先,此后每一次转身他都在扩大领先的优势,终点他的夺冠成绩为3分42秒31。张琳今天则非常可惜,比赛前300米他都保持了第二名的位置,不过就在最后100米他相继被郝运和李昀琦超越,仅仅以3分49秒14的成绩获得第四,这一成绩并未达到奥运A标,这样张琳也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资格。郝运获得了银牌,成绩为3分46秒01,这一成绩达到了奥运A标,不出意外他将和孙杨一起出战伦敦奥运男子400自。季军为李昀琦,成绩为3分49秒12。

  女子200米混合泳同样是中国游泳队奥运冲金项目,浙江小将叶诗文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了上海世锦赛的冠军,今天她的优势非常明显,夺冠成绩为2分09秒43,要比第二名郑蓉蓉的2分12秒18的成绩快了将近3秒。广州军区的李佳星获得了季军,成绩为2分13秒17。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再次掀起本次冠军赛的小高潮,辽宁选手程飞轶游出了53秒87的成绩,在夺得该项目冠军的同时,还打破了由名将欧阳鲲鹏保持的54秒09的全国纪录。程飞轶也成为本届冠军赛第三个破全国纪录的运动员,昨晚李响和陈程双双在男子200蛙项目上打破全国纪录。男子100仰银牌获得者为广东队的何建彬,成绩为54秒25,辽宁队的林永庆以55秒27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颇具看点,上海队有三人闯进决赛,分别是唐奕、庞佳颖和朱倩蔚,辽宁队则有王施佳和邱钰涵两人晋级决赛,冠军争夺也在上海和辽宁之间展开。唐奕出发就位居所有选手第一,5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第二名半个神位,此后她逐渐扩大优势,夺冠成绩为53秒71,这一成绩要领先第二名邱钰涵1秒多,后者成绩为55秒04,广州军区的王海冰获得季军,成绩为55秒18。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是最后一个项目,由刘兆尘、侯明达、史腾飞、陈祚组成的北京队一马当先夺得冠军,成绩为3分19秒01。亚军被上海队获得,成绩为3分20秒62,浙江队夺得季军,成绩为3分21秒1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孙杨和张琳在这场比赛之前刚刚结束了男子400自的决赛,因此并没有参加接力比赛。

相关新闻:

·2012游泳冠军赛次日成绩:11人达A标 1人破纪录
·冠军赛-孙杨400自夺冠 张琳无缘该项目奥运名单
·孙杨: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 没关注张琳和朴泰桓
·张琳感慨早晚接受失败 称仍会努力冲击200自A标
·张琳: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 不会靠资历占用名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