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众外教“危机四伏” 受制本土势力根深蒂固

2012年04月11日11:22
作者:北京青年报

  ■俱乐部外教引进思路不成熟

  对中国足球富于特色的人情哲学不够深谙,或许是外教帅位始终不牢靠的主因之一。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职业联赛俱乐部在选择外教思路上的自相矛盾与不职业。

  一位对欧洲职业联赛有着深厚了解的足球界专家举例道,“在英超,主教练并非字面意义上的 HEAD COACH,而是MANAGER。不管弗格森与小贝、C罗之间有着怎样的恩怨,若没有曼联给予的执教绝对权威,弗格森也镇不住大牌。而曼联也不可能成为欧洲冠军。但如此权威此刻在中超似乎还难以落实。”在中超,俱乐部老板大多通过总经理与主教练落实沟通,而总经理们大多有着深厚的本土足球背景或者本身就是球员出身,相比于“流水的外教”,他们更易于与“铁打的本土球员”拉近距离。在处理问题上也更易于站在本土球员角度。

  此外,绝大多数投资人更看重短期成绩效应,比起拿着高额外币的洋帅,俱乐部更需要占据绝对比重的本土成员支撑局面。至于为何选择外教,一位俱乐部人士的回答或许具有普遍意义。“这是国际足球主流,中超的投资人也乐于与国际接轨。只不过在现有中国足球特色映衬下,这种接轨只停留在表面上。”

  此外,在确定引进外教上,中超俱乐部又大多比较盲从,比如申花选择蒂加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是法国人,是阿内尔卡的老乡。可殊不知,前切尔西球员跟蒂加纳团队此前根本不熟。而鲁能旨在引进藤卡特挖掘新人,但荷兰人却不免触动“老将的奶酪”,这样的矛盾为什么鲁能不能在决定起用他前考虑周全?而阿里汉、库泽执教泰达效果的天壤之别,也证明外教优劣的评判标准并非名气和履历,而是与中国足球是否对口。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