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热火懒惰大当家 身价56亿美元有80多艘油轮

01
1/5

01

2012年04月16日05: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尚篮

  热火的懒惰大当家

  米奇·阿里森

  Micky Arison

  有一个犹太人,名叫汉弗特。他在加拿大开了一家豪华旅馆,生意红火得很,他却很懒惰,能不干的事情就不干,尽可能把事情推给下头人干。每天悠哉乐哉地逛来逛去,甚是惬意,生意却反而越做越好了。转眼到年底,汉弗特宣布要开始奖励,要大家评选10位最勤快的员工和10位最懒惰的员工。很快20位人物产生了,汉弗特直接把10名最懒惰员工召进了办公室,这10个人心里七上八下地进去了。汉弗特开始诉说他们“懒惰”的工作状态,当员工们用虚弱的声音一起喊了一声汉弗特先生时,“不要打断我”,汉弗特先生大声地打断了他们,“你们每个人都将受到奖励,从今天开始你们加薪1000块。”可以想象,这10个人当时的表情,他们吃惊、不相信,到最后欣喜若狂地问老板为什么。“答案很简单,你们的工作更有效率,你们总是一次性就把餐具送到厨房,一次性就把房间整理好,总是想办法把事情第一次就干好,从来不愿意再多跑一趟路,多返一遍工,所以你们工作完成得又好又快,这样你们就有更多地时间休息,虽然这样令你们看起来很懒惰,但你们比那些整天忙忙碌碌看起来很勤快的员工有效率多了,他们总是不在乎再多跑一趟、多做一遍,但做之前很少去想怎么样一次就把工作做好。”

  在NBA,也有一个这样汉弗特,他就是热火队老板,米奇·阿里森。嘿嘿,关于阿里森的懒惰那可早就美名远扬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