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视点:国安死了泰达迟了 恒大靠外援赢了?

2012年04月19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集锦:穆里奇2球孔卡破门 恒大3-1 孔卡抱子登场
进球:孔卡罚点破门 穆里奇头槌 转身抽射世界波

  搜狐体育讯 国安惨败了,泰达憾平了,恒大完胜了,悲喜分明的亚冠第四轮,也基本宣告了中超三支球队的命运:国安出局,基本没有悬念;泰达挣扎,但是斗志来的有些迟;恒大占优,亚冠淘汰赛中超独苗的状态将延续。围绕着第四轮中超,有几种不同的声音,主要是对于国安不争气的恨、对泰达终于找到了斗志但却还是平局的无奈、对恒大取胜的喜悦以及功劳依旧来自外援的疑惑。几种不同的声音,反映的则是目前几种不同的问题。

  国安死了,泰达迟了

  首当其冲,并且是最没有争议的声音,应该是对国安的批评,要说赛季初的准备情况,北京国安应该是中超当中动手最早的,并且留用了上赛季与球队磨合很不错的帕切科,在引援上备战上都是在按照主帅的安排进行,反倒最后国安队是最早一个与亚冠淘汰赛基本无缘的球队,欧化的季前备战似乎不适合中超,帕切科似乎也没有料到现在的几个内外援与自己的预想差距甚远,最关键的三四轮,国安掉链子了,国安的2012亚冠,死了。

  国安死了,同样是第四轮做客日本的天津泰达,似乎喘气了,并且是在主场三球完败于名古屋鲸八的情况之后喘气了,在客场不仅没有让名古屋破门,而且的确是打的很有斗志,但这一场比赛似乎不能够说明泰达活了,反倒是有些迟了的意味,下来的两轮全胜出线,道理很简单,可是津门虎能挺住么?挺住了,那联赛又怎么办呢?表扬泰达在名古屋的精神,但是还要看清现实。

  外援赢了?金钱赢了?

  京津两强在与日本俱乐部的两回合交手中,都处于下风,总体来讲是这两场比赛直接导致了出线形势的被动,尤其是国安在东京的惨败宣告了后两轮沦为练兵之战。那么恒大呢?中超冠军肯定不愿意和京津为伍,即便是他们的那些见惯了国足各种掉链子场面的国脚们愿意,他们的外援也不愿意,这不穆里奇带领着球队在天河痛击柏太阳神,让日本冠军惊呼中超班霸的强大,让FIFA官网感慨中超的进步。

  不过,似乎无论是日本媒体还是国际足联,在赞扬恒大取胜的同时,都在强调穆里奇改变了比赛,赛后恒大可以昂着头,因为我们有穆里奇和孔卡,别人没有。这也成为了很多球迷在喜悦之余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中超到底算不算进步,因为他们明白,没有穆里奇、孔卡,恒大赢面会变很小,独苗与遮羞布或许都会被撕掉。是外援赢了,巨额奖金政策赢了,金钱赢了,还是中国足球赢了?这成为了第四轮之后的一个问题。

  其实是中国足球赢了

  其实,这是中国足球赢了,毋庸置疑的第一个理由是,广州恒大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代表着中国足球,恒大的胜利自然是中超与中国足球的胜利,而且恒大给予我们了更多在亚洲乃至更高层次追逐梦想的理由;这是中国足球赢了,第二个理由是,中国足球太缺少胜利,尤其是振奋人心的胜利,恒大似乎成为了目前足球层面唯一可以带来这种胜利的球队,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显然这是一个好事情,至少给了我们一个憧憬的契机。

  第三个理由,我们先来看看郜林的一句话吧:“我觉得说我们靠外援这种说法比较幼稚。”虽然郜林以前经常在赛场上做出一些幼稚的技术动作,但是现在的郜林在场上起码是能拿住球了,射术不佳,但是在这个团队里他的第一作用不是射门,这样来综合看郜林进步很大,当然同样的恒大队的年轻人显然拥有了比其他队球员更好的成长环境与机会,而且我们有了皇马足校,这就是第三个理由。大连模式现在已经濒临失败了,那么广州模式起码是一种好的尝试,现在来看不管是否靠外援,总比不折腾、看着中国足球等死来着强。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