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双杀曼联重夺英超榜首 弗格森与曼奇尼对骂

2012年05月02日11:4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弗格森和曼奇尼吵上了。
▲弗格森和曼奇尼吵上了。

▲孔帕尼庆祝进球。
▲孔帕尼庆祝进球。


  昨天凌晨,2011/2012赛季英超第二回合曼彻斯特德比战罢,曼城在主场凭借孔帕尼的一剑封喉,1:0力克曼联,完成对同城死敌双杀的同时,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重新夺回英超榜首位置。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重新拿到了争冠主动权,本赛季英超大有“变天”之势。

  双杀! 曼城重夺榜首只花20天

  本赛季初期,曼城的“金元政策”收效显著,他们曾一骑绝尘,最多时领先曼联多达8分,哲科、纳斯里、阿奎罗三人更是13轮便狂揽43球,“蓝月亮”拿到了球队82年来的首个冬季冠军。但迈入中期,联赛和欧冠的双线作战让曼城有些力不从心,不仅在欧冠被那不勒斯挤出16强,在联赛中更是一个月内被曼联追上10分,丢掉榜首位置。客场不敌阿森纳后,枪手球迷打出“you can not buy class(你买不来高品位生活,意思是冠军)”的标语以示讽刺。

  但是,在经历了近两个月低潮后,精力重新集中到联赛的曼城,展现出难以阻挡的势头。仅仅20天时间,他们便利用曼联的过山车状态(近4战1胜1平2负),一口气追上8分!伊蒂哈德球场的德比大战,是决定英超冠军的分水岭,此役之前曼联领先3分,若完成复仇(首回合曼城6:1狂胜曼联)几乎锁定英超冠军。但是曼奇尼的球队不答应,孔帕尼禁区内头槌破门一剑封喉,1:0,曼城完成4年来首次对同城死敌的双杀,同时联赛积分追平对手,且手握8个净胜球优势,重新坐上英超榜首的位置。而他们本赛季至今主场18战17胜1平的战绩,也堪称恐怖。

  英超仅剩下最后两轮争夺,曼城接下来两个对手分别是纽卡斯尔和女王公园巡游者,从实力对比以及球队状态等综合因素来看,曼城明显占据上风。换句话说,只要能正常发挥,曼城极有可能拿到44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同时,也有望创造英超史上净胜球最多的冠军的纪录!

  耻辱! 红魔半场竟然0射门

  全场比赛,曼联可以说输得毫无脾气,仅输1球对于红魔而言已然是幸运。不夸张地说,曼联本场被对手摁在地上狂虐了90分钟做不出任何还击,一项最具说服力的数据是:曼联在下半场甚至没有一脚射门!全场更是没有一脚命中对方门框范围内!

  论牌面实力,曼联显然难以与曼城同日而语,老爵爷在这场天王山战役中,派出了鲁尼的单箭头,中场则是吉格斯、斯科尔斯二佬坐镇,两个边路交给纳尼和朴智星,但是这样的人员搭配,却很难对曼城防线构成冲击,一个萨巴莱塔便死死封住了曼城的右路,完全止住了埃弗拉和朴智星的冲击,而得不到足够支持的鲁尼,自然是碌碌无为。

  上半场对决,曼城便完全压制住曼联,后者虽然有4脚打门,但却没有一脚命中门框内,曼城在补时阶段由孔帕尼完成破门。下半场,曼联不仅没有知耻而后勇,而是进一步萎靡,半场常规时间里,他们甚至没有1脚打门,只是到补时第5分钟才完成了唯一打门,全场比赛,曼联没有一名球员射门超过2脚,而全场0射正,也是3年来未曾出现过的。弗格森在赛后无奈地表示:“我对于球员们没能给对方门将制造什么实质性的考验而感到非常失望。”而曼奇尼在赛后也骄傲地表示:“我认为对手根本没有机会(破门)。”

  对峙! 弗格森曼奇尼火爆对骂

  执教曼联26年来,弗格森见证了曼城16次帅位更迭,而昨天在伊蒂哈德球场,眼见着红魔第20座联赛冠军危急,老爵爷也慌了,他甚至与曼奇尼在场边对骂起来,这也成为昨天火爆德比的一个焦点。

  第76分钟,德容和维尔贝克争夺皮球,荷兰屠夫右脚“绊马索”将维尔贝克掀翻在地。尽管裁判向德容出示了黄牌,但场边的弗格森依然难掩愤怒,老爵爷认为这绝对是个红牌动作。于是场上出现这一幕,弗格森怒气地吼向曼奇尼,大有直接冲向曼城教练区域,找曼奇尼干架的趋势,当然,意大利人也毫不示弱,冲着弗格森做了“嘴巴一张一合”的手势,其含义是:“你继续说,说,说!”第四官员和普拉特赶紧将两人分开。

  不过,两大主帅的矛盾没有进一步升级,终场哨音吹响后,弗爵爷主动走上前与曼奇尼握手。在这次对骂中,曼奇尼赢得了舆论更多的支持,BBC便鲜明指出:“很多主帅都会惧怕气场强大的弗格森,但是曼奇尼坚持自己的立场,至少不处下风。”

  赛后,弗格森在第一时间透露了自己向曼奇尼发火的原因:“曼奇尼整场比赛都在和主裁判、边裁和第四官员纠缠。这个星期他就一直在抱怨裁判,但是他不能投诉这个正确的判罚。”而曼奇尼在赛后的表态也有大事化小的意思,“我不记得当时的冲突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告诉第四官员那是一次犯规,而并非投诉。当时的气氛非常紧张,但我现在已经把它抛在脑后了。”见习记者 吴小荣

  晨报

  体谈

  金元让英超改朝换代

  即便放在20天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对曼奇尼的这支球队争冠抱有多大希望。输给阿森纳,“蓝月亮”首次落后红魔8分之多,一度被提前判了“死刑”。谁能想到,曼城硬是顽强地活了过来,寻找到了翻身的机会。

  冠军之战,这是英国媒体对第163次曼彻斯特德比下的定义。的确,这无疑是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一场关键战役。弗格森将它定义为“德比之母”,曼奇尼说“此战取胜乃平生最大成就”,加里·内维尔一言以蔽之:“英超20年曼联最重要一战。”

  全球超过6亿电视观众围观,十多家电视转播机构云集伊蒂哈德球场,德比的影响力已经空前。英超进入一个金钱砌成的大时代,主角变成了金元帝国曼城。在英超创立的第20个年头,一切已经悄然变得不同。一个数据足以说明问题:上赛季曼联只需要80分就可确保联赛冠军,而本赛季联赛还剩3轮,曼联拿到了83分,可冠军却极有可能从手边溜走。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竞争空前激烈的赛季。

  赛前,曼联队长埃夫拉指出:“小心,如果曼城开始夺冠,你将很难再阻止他们。我们必须在他们开始前阻止他们,因为他们可以夺得很多冠军,所有伟大球队都是这样开始的。如果曼城今年夺得联赛冠军,他们将翻开新的一页,那将是一场革命。”

  确实,一场裹挟着金钱的革命已经开始,战胜卫冕冠军、英超头号霸主只是这场革命的阶段性胜利。不得不承认,大肆购买球星的曼城,整体实力已经在曼联之上,而红魔则面临新老交替时期,这是“蓝月亮”改变并创造历史的绝佳时机。

  经此一战,英超真到了变天的历史性时刻?也许多年之后回过头总结时,才能给出最终的答案,但曼城已向曼联的霸主地位正式发出强有力的挑战。至少在今天,人们看到了一个无比强大的曼城,他们昂首踏在同城死敌的身上,用这样的方式向世人宣告:英超新时代,就要来了! 晨综

  链接

  曼城与曼联投入比较

  四年来曼城在转会市场上狂砸4.29亿英镑,曼联花1.4亿英镑。曼联四年间通过卖球员收入1.28亿英镑,转会净支出仅1207万英镑,平均每年仅花300万英镑;曼城此期间卖出球员总价值仅8565万英镑,转会净投入达到惊人的3.43亿英镑,达到了曼联的28.4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