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双杀曼联曼城重新领跑 月光倾城英超是蓝色

2012年05月02日14: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1∶0!当终场哨响一刻,《Hey Jude》的歌声响彻伊蒂哈德。土著曼城死忠——绿洲乐队主唱利亚姆·加拉格尔高举双臂忘情高歌,阿圭罗岳父马拉多纳更与爱女疯狂拥抱庆祝。6.5亿人的瞩目下,昨晨的蓝月亮再次成为了曼彻斯特德比的赢家,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他们已将争冠主动权掌握到自己手中。英超漫漫红霞渐褪,蓝色月光倾城。

  战报 关键时刻 看队长的

  190天前,不可一世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1∶6被曼城屠杀,同时在积分榜上落后蓝月亮5分;190天后积分榜乾坤倒转,曼联队3分反超领跑。不过昨晨第163次曼城德比再次改变了联赛大势,而德比中最关键的一人正是曼城队长孔帕尼。

  这样一场小心翼翼的比赛中,孔帕尼不仅完美完成防守任务,还积极参与进攻,堪称攻防俱佳。此役胜负手出现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曼城获角球,席尔瓦将球开出,孔帕尼在小禁区边缘力压斯马林头槌破门。凭借此球,曼城赛季双杀曼联。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双方同分,曼城以8个净胜球优势逆转曼联领跑英超。赛后《天空体育》打出《蓝月亮升起,孔帕尼将曼城送上榜首宝座》的标题,盛赞主队队长万军丛中取敌首级的领袖风范。

  另类事件 弗爵爷曼乔场边对骂

  纵观全场,比起孔帕尼那个致胜进球,另一幕给人印象更加深刻。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弗格森和曼奇尼因一次犯规展开了激烈对骂,颇有大干一场的架势。显然,这么重要的比赛,谁都淡定不了。

  当时曼城中场悍将德容在身后对曼联前锋维尔贝克粗野犯规,这一幕一下子激怒了此前一直平静坐在场边的弗格森,老爵爷朝着在指挥区域的曼奇尼吼了几句。曼奇尼立刻予以了回击,并且用手势嘲讽老爵爷。第四裁判麦克琼斯正好位于两人的中间,目睹了整个过程。两人最终被各自的教练们拉开,没有引起更大规模的冲突。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两位主教练还是礼节性地握手致意。赛后,曼城主帅曼奇尼被问及争吵一事时表示:“我能理解,因为当时的比赛实在是太紧张了。”而弗格森表示:“曼奇尼这场比赛一直在那里嚷嚷,在那里嚷嚷,在那里嚷嚷……朝着第四官员嚷嚷,朝着边裁嚷嚷,当我走过去也朝我嚷嚷……他整个星期都在抱怨裁判,但显然他今天是不会再抱怨什么了。”

  赛后 曼乔暗爽 爵爷服输

  赛前曼奇尼接受采访时还大方表示“曼联肯定会夺冠”,最终结果似乎算得上是“曼奇尼最暗爽的一次乌鸦嘴”。曼乔赛后坦言比赛“太艰苦”,但曼城的胜利理所应当,因为“我们的表现很好,甚至有机会攻入第二球,而曼联并没有获得进球的机会”。他甚至高调地表示,“曼城不只想赢一个冠军,更想留下一段传奇。”

  弗格森赛后服输,承认吵闹的邻居已在争冠战中抢先。他说:“输了比赛只能责怪自己。现在是曼城拥有主动权,他们只需赢下最后2场就能夺冠。虽然一切还没结束,但比我们多8个净胜球无疑是一种很大的优势。”

  这也是英超联赛第四次出现尚余2轮情况下两队同分领跑的状况,巧合的是此前三次不仅仅都有曼联出现,而且红魔最终都完成了登顶(1995/1996赛季力压纽卡夺冠,1998/1999赛季力压阿森纳夺冠,2007/2008赛季力压切尔西夺冠)。这一次,曼联的神迹还会延续吗?

  数据

  6.5亿 据路透社赛后消息,全球212个国家的6.5亿球迷一起见证了曼城重归英超榜首。

  0 曼联全场射正球门次数。

  9 《天空体育》赛后给孔帕尼的打分

  82.0% 赛前据某知名门户网站调查显示,52.4%的参与调查者看好曼联夺冠,而赛后认为蓝月亮登顶的骤升到82.0%。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