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台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世锦赛2比13惨败宣布退役 别了台球皇帝

2012年05月03日14:13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如果说舒马赫是F1的代名词,飞人乔丹等同于NBA,那么亨德利就是斯诺克界的舒马赫和乔丹,他同样也是体育项目里的一代传奇人物,然而没有永远的传奇——2日凌晨,台球皇帝在2012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2:13不敌同胞马奎尔,如此悬殊的比分已经让人感叹岁月无情,但比惨败更加令人震惊的消息随后传来,亨德利当即宣布退役,斯诺克界为之震动。英雄迟暮,退出江湖,只留下荣耀的传说以及人们无尽的怀念。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是凌晨,尽显疲态的亨德利在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2:13的比分,也平了世锦赛历史上的1/4决赛最大分差,这样惨烈的结果深深刺痛了老皇帝的自尊心。赛后的发布会上,亨德利突然说:“我正式宣布从斯诺克运动中退役。”现场的所有人脸上写满了惊愕。

  亨德利其实在三个月前就做出了这个决定,但他只告诉了两三个人,或许他还是怀着最后一丝期望,在克鲁斯堡再次封王,功成身退。然而现实竟是如此残酷无情,止步八强打碎了他最后的美梦。“做出这个决定其实非常容易,其中有几个原因,赛程没有帮助阻止我做出这个决定,我没有打出我想打出的斯诺克、而我也不享受练球的过程了。”

  皇帝急流勇退

  其实退役是最近一两年台球皇帝一直在考虑的事,因为他无法忍受失败的折磨。骄傲如他,从1985年正式转为职业斯诺克球手后,他一共拿下了36个排位赛冠军,其中有7个世锦赛冠军,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球手。他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而一旦他无法继续保持巅峰时期出色的表现,打球成为他的梦魇,而非享受。从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亨德利在此后7年的排名赛中一直未能终结“冠军荒”,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被现实打败,亨德利终于决定“到此为止吧”!退役对亨德利来说,是一种解脱。

  亨德利将来中国淘金

  退役后的台球皇帝会像绝世高手一样退出江湖,过着避世生活吗?

  不会,亨德利接下来将发掘自己的商业价值。“我现在在中国有了很多商业活动,我已经和那边签约了。”在世界台联的官网里,解释了亨德利刚刚签了一份回报丰厚的合同,当上了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大使。除了带来一笔丰厚的收入,对于中国台球的推广也会起非常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台球皇帝经典时刻

  1、世锦赛、大师赛、大奖赛,皆是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7次世锦赛冠军(其中1992年至1996年五连冠),6次大师赛冠军,4次大奖赛冠军。

  2、先后9个赛季排名世界第一。

  3、获得过最多个职业排名赛事的冠军头衔(36个)。

  4、最长的不败纪录:从1990年3月17日到1991年1月13日输给吉米·怀特,期间获得连续5个排名赛事冠军并在排名赛事中创下连续36场不败的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