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邀请张外龙再次执教 总经理赴韩国亲自游说

2012年05月12日10: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张外龙,这个曾经熟悉而亲切的名字,还能再次响彻天泰体育场吗?这个曾给岛城球迷带来许多欢乐的韩国老头,还能与中能再续前缘吗?5月10日中午12时10分,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登上了前往首尔的SC4081次航班。在那里,他将与李尚恩会合,共同开启邀请张外龙回归的一段旅程。双方能否再续前缘,尚无定论,但是回顾此前的一系列行动,可以看出中能这次还是颇具诚意的。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即便张外龙能够回归,也将错过5月13日中能主场迎战阿尔滨之战。

  前情回顾

  中能多次电话联系张外龙

  4月3日,张外龙以家庭原因为由,辞去了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一职。消息传来,人们的第一反应自然是他能否与中能队再续前缘?毕竟,当时中能队的主教练巴卡已经处在被架空的状态。不过,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第一时间给出的答案是“暂时没有这样的想法”。

  尽管老板对外给出的说法是否定的,但本赛季成绩并不理想的中能,其实一直与张外龙和他的翻译李尚恩保持着联系。在中能向张外龙发出邀请,希望他回来执教时,张外龙还是一如既往地表示,自己在中国的具体事宜都交托给了李尚恩。

  4月7日,记者拨通了张外龙的电话。当得知记者人在沈阳时,他马上反应过来“当天下午是中能客场对阵辽宁的中超联赛”,并且真诚地祝中能好运。“不如回青岛执教吧?”“好啊,明年一定回去!”“为什么不是今年呢?”“眼下最重要的是我妻子的病情,下周我就得回韩国照顾她了。目前,家庭第一。”从张外龙时而玩笑时而认真的回答中,可以听出,对于青岛,他仍有一份眷恋。

  4月12日,张外龙离开大连,回到了韩国。临走前,媒体曾爆出他将回韩国与老东家仁川联队谈判乃至签约的消息。至此,张外龙与中能再续前缘之路,似乎已经被堵死。

  最新进展

  于涛李尚恩昨分头赴韩国

  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中能的选帅计划一直在进行中,除了张外龙,赛季前曾与俱乐部距签约仅一步之遥的新加坡现任主帅、塞尔维亚人拉迪·阿夫拉莫维奇也进入了中能的视线。据了解,相中此人的还有中超的其他俱乐部。不过,执教新加坡国家队长达10年的阿夫拉莫维奇,同样是一位控制球打法的坚决倡导者,这也让他牵手中能的可能性几乎变为了零。

  于是,无论在技战术的适应程度、对球队的熟悉程度、球员甚至球迷的认可程度方面都占有优势的张外龙,再度成为了球队换帅的不二人选。与此同时,仁川联队的官网显示,该队已经由助理教练接任主教练之职。张外龙回归执教的传言,不攻自破。

  在张外龙回韩国期间,于涛一直与李尚恩保持着联系。中能很清楚,在张外龙回归的问题上,李尚恩的作用非常明显,既可能成为最大的动力,也可能成为最大的阻力。

  在经过多次沟通后,三方终于约定坐下来进行谈判。为了不影响张外龙照顾妻子,同时表示中能俱乐部的诚意,最终的谈判地点定在了韩国,时间由最初的5月7 日出发,推迟到了10日。10日中午,于涛坐上了SC4081次航班,而李尚恩也从延边家中出发,前往韩国。

  未来走向

  签约有希望但前景不明朗

  总经理于涛赴韩国邀请张外龙回归,对于近况不佳的中能来说,显然是一件提升俱乐部形象的好事。但是,俱乐部对此事不但没有大肆宣传甚至还进行得非常秘密,这一方面是考虑到球队的稳定和执行教练杨为健的感受,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对于尚不明朗的前景,还有一些担忧。

  于涛此次赴韩国,并不代表双方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再合作意向,用李尚恩的话说,“一切都要坐下来谈”。个人待遇和俱乐部未来的投入,仍将是谈判的重点内容。上赛季结束后张外龙放弃中能而牵手阿尔滨,这两项因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据称,张外龙在阿尔滨的年薪为80万美元,而中能恐怕很难给出这个数字。另外,一向在转会市场上表现得有些拖沓的中能,能否在二次引援时给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未可知。

  当然,张外龙能够接受中能前来谈判的提议,李尚恩愿意跟于涛一同前往,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至少说明“此事有商量的余地”。赋闲在家,显然不是作为“足球狂”的张外龙希望的状态。与一支曾经给彼此带来过荣耀的球队再度牵手 ,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中能不像阿尔滨那般财大气粗,但青岛的执教环境要比大连宽松许多。甚至有球迷极端地表示,“如果张外龙回来,即便降级也能接受。”这些,想必张外龙都会充分考虑,毕竟他已经有过执教两支中超球队的经验。

  但是,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即便张外龙能够回归,也将错过5月13日中能主场迎战阿尔滨之战。

  连线李尚恩

  张外龙最看重俱乐部的投入

  在张外龙辞去阿尔滨主教练一职后,他的巴西助手福卡继续留队,而翻译李尚恩则回到了延边家中。“我是来给张导帮忙的,他辞职了,我肯定也不会继续留下。”李尚恩说。

  对于记者得知他将与于涛一起前往韩国一事,李尚恩有些意外,但也没有否认。“于总给我打过多次电话,希望张导能回来执教青岛队。我跟张导一直有联系,也向他转达了中能的态度。”4月29日,赋闲在延边家中的李尚恩说。

  随后,李尚恩在电话中主动向记者问起“青岛市政府对足球的重视程度如何”、“中能在二次引援方面计划投入多少”、“外援洛夫雷克目前的状态怎么样”等话题。对于青岛中能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在李尚恩看来,张外龙能否回归的最关键因素,并不是个人的待遇问题,而是他多次强调的俱乐部未来的投入和计划。换句话说 ,张外龙所考虑的,其实是他再度执教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张外龙对于青岛以及青岛足球的感情因素,或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决定。说起过去一个赛季在青岛的工作,李尚恩说他跟张外龙都很怀念。“虽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队员们很有潜力,很可爱,跟教练组的配合也很默契。对于青岛这座城市,张导也非常喜欢,青岛球迷也很热情。”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外龙也曾动情地表示,“很想念青岛的球迷,而青岛队的队员就像我的亲儿子一样。”

  虽然在上赛季结束后张外龙选择了离开中能,甚至没有一次正式的告别,但双方合作期间的友好气氛并没有被破坏。这一点,也为张外龙的回归增加了可能性。

  在与于涛一同赴韩国进行完谈判后,李尚恩将回到延边家中。如果张外龙能够执教中能,他将前来青岛,继续担任翻译和助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