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两队决赛回顾:拜仁9进决赛 切尔西曾夺亚军

1/9

2012年05月17日1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2011-12赛季欧冠决赛半决赛中,拜仁慕尼黑以两回合3-3的比分最终凭借点球大战淘汰皇马打进决赛,这也是拜仁历史上第9次出现在欧冠决赛的场地上,而上一次拜仁杀进欧冠决赛距今也仅仅两年而已。此前8次决赛中,拜仁一共4度捧杯,并且在1974至1976这三年间获得欧冠三连冠创下拜仁王朝,而最近一次捧杯则是2001年,拜仁在与巴伦西亚战成1-1的情况下,点球大战5-4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拜仁的对手切尔西尽管在欧冠历史上没有拜仁辉煌,但是凭借近几年对球队的巨大投入,切尔西的实力也得到了巨大提升,本赛季欧冠半决赛切尔西以两回合3-2的比分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闯入欧冠决赛。而2008年欧冠决赛,切尔西队史上首度进入欧冠决赛却在点球大战中5-6惜败曼联屈居亚军。

  本赛季,拜仁与切尔西的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打响,相信届时两队又将擦起新的火花,以下便是两队在欧冠决赛历史中的回顾。

  拜仁:

  01.1973-74赛季决赛 拜仁1-1马德里竞技,补赛拜仁4-0马德里竞技

  地点:比利时海瑟尔球场

  1974年5月15和17日无疑是特别的,不仅因为这一天,拜仁取代阿贾克斯在欧冠创立了拜仁王朝,还因为那届杯赛是欧冠历史上唯一一届用时210分钟的比赛:按照当时的规定,若决赛双方在120分钟内战平,则要采用择日重赛的方式决出冠军。5月15日,首次进决赛的拜仁与马竞杀得难分难解,双方进入加时赛,而第114分钟马竞中场路易斯的进球几乎令西班牙人提前开始庆祝冠军,然而就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拜仁名将施瓦岑贝克35码外一脚石破惊天的远射将拜仁从悬崖边拉回,双方最终1-1战平需要补赛来决胜负。两天后,气势如虹的拜仁凭借赫内斯和盖德-穆勒两人的梅开二度,4-0大胜对手,第一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