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平宁奇侠传之里皮:神鬼双面 功名留青史(图)

蓝色水手
1/10

蓝色水手

2012年05月17日1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搜狐体育讯 一头银发,一根雪茄,一次欧冠,一次世界杯,“银狐”里皮之于尤文恰如萨基之于米兰,而在蓝衣军团里皮更胜一筹:巴乔罚向天上的门的点球令萨基距离大力神杯咫尺天涯,而特雷泽盖击中横梁后的落寞却帮助里皮青史留名。从俱乐部到国家队,里皮是意大利二十年的传说。

  1.蓝色水手

  尽管提到里皮,人们总是会想到场边那个带着一副眼镜叼着一根雪茄的主帅,不过在球员时期里皮同样是一名出色的中卫。1964年刚刚16岁的里皮就进入桑普多利亚青训营。在1969年,桑普将他转租给萨沃纳,一个赛季后桑普将其回收。从此之后8年时间里皮在桑普共出场274次并打入5球。

  在1979年,里皮转投比斯托伊斯队效力三个赛季,并在34岁时选择退役。尽管里皮从未入选过意大利国家队,但是他在年轻时曾代表U23青年队时有过2次出场。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