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雷霆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末节卷14分独挑重担 18罚全中与费舍尔反目

2012年05月19日13: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湖人险胜雷霆 阿泰威少爆冲突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19日,湖人主场99-96艰难战胜雷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2。科比出战39分钟,25投9中砍下36分7板6次助攻,其中末节单节席卷14分,成为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前两场半决赛,科比的进攻效率平平,分别为38.9%和36%,分别砍下20分。今天主场作战,无路可退的科比打的非常坚决,开局便用上篮砍下两分,并先后为加索尔和塞申斯送出助攻,率队打出16-4的开局。整个第1节,科比6投3中进账6分3次助攻2次抢断,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他在防守哈登时连吃两次犯规,后者4罚3中。不难看出,哈登的超强冲击力令科比毫无办法,尽管他年轻时被看作是一位出色的外线防守者。无奈之下,迈克-布朗让阿泰斯特换位盯防哈登。

  熟悉科比性格的人都知道,他肯定会寻找机会复仇哈登。果不其然,第2节中段,他在30秒内连造哈登两次犯规,4罚全中,算是报了首节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他发力之前雷霆刚打出9-2小高潮反超了比分,“小飞侠”这关键4分算是及时稳住了军心。

  此节最后2分15秒,雷霆再次迫近比分,科比继续挺身而出,强吃索夫洛萨并造成了后者的犯规,两罚全中再添两分。不难看出,科比今天明显改变了进攻模式,他不再过多的依靠没有命中率保证的跳投,而是选择强攻篮下来博得罚球,这无疑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整个上半场,科比一共出手了9次,但他获得了7次罚球。事实上,前两场半决赛,他一共才获得9次罚球而已。不过他的强突也有遇窘的时候,上半场最后时刻,他的一个势在必进的上篮,被索夫洛萨大帽扇飞。

  雷霆下半场发动疯狂反扑,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率队连续猛攻,打出13-3攻击波,顺势反超比分。拜纳姆状态低迷失误连连,重担更多的落在了科比身上。他今天的投篮效率很一般,但遇到合适的机会,他总会将球交给队友。湖人第3节的前9分全部和科比有关(5分2次助攻),为了帮球队赢球,他甚至不惜和兄弟费舍尔“反目”,强吃“老鱼”,两人动作很大纠缠在一起,裁判吹费舍尔犯规,科比两罚全中。

  末节上半段,科比连续强吃“老鱼”,利用身高优势跳投连中两球,湖人反超比分。最关键时刻,科比顶住压力,连续强吃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得手,最终率领球队3分险胜。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今天获得了18次罚球,全部命中,这一点的确殊为不易。(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