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2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首轮26日开战 长春草根不愿做看客誓晋级

2012年05月26日09:09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今天,2012年度足协杯将正式拉开战幕,长春农商风云足球队将在客场挑战湖北青年队,“明天是你们应该终生铭记的日子,无论你对足球有梦想还是遗憾,明天都可以实现梦想或弥补遗憾。”昨天在武汉二桥顺联基地体育场,高明对长春农商风云队的弟子们做了最后的赛前动员,而队员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却都表示不愿“到此一游”,虽然湖北青年是乙级球队,但是他们实力并不强,球队完全可以进入到第二轮。

  赛前一天人到齐了

  长春农商风云足球队是由一群热爱足球的业余球员组成,平时这些球员中大多数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即便是参加足协杯这样重要的比赛,一汽风云足球队的成员们也无法像职业球队那样,统一从长春出发,直到昨天,队员们才陆陆续续地凑齐。昨天在训练场,主帅高明率队进行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练,高明颇为兴奋地说:“之前一直是带十几个队员训练,这一次一下子全都到齐了,还真有点不适应。”训练中,高明并没有安排太多的技战术训练内容,他说:“我们是业余球队,体能将是球队最大的问题,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大家捏合成一个整体,让大家在这个整体中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虽然队员们士气高涨,但是高明很理智地说:“我们没有对胜负的苛求,赢球了,是大家的荣誉,输球了,是我的责任。”

  甲A球员或将出场

  风云队中记者熟悉的球员并不多,不过有两位球员曾踢过甲A比赛,他们是2002年之前在深圳平安踢球的杨光和初少刚。10年前,哥俩还是20出头的毛头小伙儿,如今都已经三十五六了。初少刚说:“10年前,我们一起踢甲A ,10年后我们再次并肩作战,虽然只是足协杯,但真的让人很感怀。”中国足球在2004年就进入到了中超时代,对于这两名“骨灰级球员”,主帅高明说:“他们两个人虽然年龄比较大,但是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基本功很扎实,比我们的一些业余球员技术要好,我很有可能会让这两人在本场比赛中出场。”

  高明不忘福地武汉

  对于武汉这座城市,高明并不陌生,而且还有着特殊的情结。2004年5月26日,中国国奥队与伊朗国奥队的奥运会预选赛中,高明在这里打进一粒世界波,帮助中国国奥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8年后,高明教练生涯的足球梦将再次在武汉起航。“我的足球生涯曾经进过很多球,但只有这场比赛让我终生难忘,我一直认为,武汉是我的福地。”8年后的同一天,已经完成转型的高明自然希望可以让好运得以延续。根据比赛规则,本场比赛如果90分钟内打成平局,就将直接进行点球大战,训练尾声时,队员们也进行了点球训练。湖北青年队本赛季在中乙联赛南区中1胜3平1负位居第9位,球队目标是为了全运会而练兵,因此对足协杯没有太高要求,长春农商风云足球队很有可能在今日会带给我们一份惊喜。

  (特派武汉记者 邹鹏亮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