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突破!中超队6年首进8强 首外战扩帝国版图

2012年05月30日2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视频集锦-克莱奥破门穆里奇失良机 恒大1-0东京FC


  搜狐体育讯 亚冠8强!恒大足球帝国又一场胜仗之后,版图再一次扩张。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2012赛季亚冠联赛淘汰赛第一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日本天皇杯冠军东京FC,上半时比赛克莱奥打破僵局,恒大得以1-0力克对手。恒大队凭借这场胜利强势晋级亚冠8强,这不仅创造了广州队的外战历史,而且是自从2006年以来,过去六年中超球队第一次杀入亚冠八强!

  恒大队自从战胜武里南联晋级淘汰赛之后,全国上下球迷都在期待着恒大队与日本劲旅东京FC的16进8比赛。尤其是里皮顶替李章洙之后,世界级名帅银狐带领下的恒大到底能够在亚冠赛场上走多远成为了全国球迷的焦点。相反东京FC作为小组第二以及本赛季日本J联赛的升班马,客场作战完全是拼的姿态,虽然赛前豪言不断,但是权田修一等球员在放出豪言的同时,在比赛中明显放低了姿态。

  开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交换球权,东京队以远射威胁广州队的球门,而恒大则是依靠着穆里奇的穿插跑动威胁对方。比赛第30分钟,恒大队的努力换来成效,赵源熙横传给穆里奇后前插,穆里奇挑传回给赵源熙,赵源熙横敲后点,克莱奥抢在对方后卫前将球碰进空门。这粒进球让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完全占据了主动,上半时孔卡还有一次定位球射门以及一脚远射颇有威胁,可惜都被对方化解。

  易边再战,东京FC表现出来了放手一搏的姿态,开场阶段便有一次头球攻门擦着横梁高出,随后替补登场的谷泽达也与首发的卢卡斯、石川直宏在前场十分活跃。还好穆里奇在前场的威胁让东京FC不敢大举压上。最终顶住了东京FC的一拨又一拨进攻,广州恒大队1-0力克东京FC,昂首晋级亚冠8强。

  取得这场关键的胜利,强势晋级本年度亚冠8强,恒大队创造了南粤足球的历史,许家印的恒大足球帝国版图再次扩张,单场1100万的票房也创造了中国足坛历史。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球队6年来首次晋级亚冠8强,上一次还是2006年从小组出线的上海申花,当时的申花队因为赛制的原因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随即成为八强。显然这一次恒大队迈过一轮淘汰赛晋级8强更有价值,并且恒大队具有再进一步的实力。

  恒大队的晋级也打破了连续七年来中国国字号球队以及俱乐部在洲际比赛等大赛中淘汰赛连续一轮被淘汰的厄运,在从03年以来的亚冠比赛史上,中国球队上一次迈过淘汰赛第一轮,还是2005年李毅大帝带领的深圳健力宝。中国球队此前,7次参加亚冠淘汰赛,2次晋级下一轮,两次打进半决赛,第8次代表中国出击的恒大已经迈出一步,希望广州恒大在四强门票争夺战当中再接再厉。(搜狐体育 张志清)

赛后聚焦:

·历史突破!中超队6年首进8强 首外战扩帝国版图
·恒大抗日胜率已冠绝中超 不败战绩令京津鲁汗颜
·昂首进八强恒大重奖1400万 亚冠奖累计达5500万

声音采访:

·里皮:赢下东京尽在我掌控 郑智最适合出任前卫
·独家专访孙祥:赵源熙或是骨折 盼恒大杀到决赛
·郜林赛前低烧带病战东京 直言:若更冷静可进球

将帅特写:

·欧冠杀手驰骋亚冠震天河 超效率堪比昔尤文中锋
·里皮变阵自救扛过生死战 两将威猛受益银狐谋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