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八连胜阿尔玛格罗 携法网19连胜挺进四强

2012年06月07日0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1日较量。在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顶住同胞的冲击,以7-6(4)/6-2/6-3取得了对阵阿尔玛格罗的八连胜,携法网19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将迎战英国天才穆雷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之间的胜者。 >>技术统计

  2号种子纳达尔在法网有着不俗战绩,他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2009年输给索德林。今年的比赛,纳达尔在前四轮一盘未失,并且最多只让对手拿到了8局,顺利打进八强。1/4决赛,纳达尔迎战同胞阿尔玛格罗,后者虽然是八强中排位最低的种子,但是他却是仅有的三位在前四轮一盘未失的男选手中的一位。双方此前一共交手过7次,纳达尔保持不败,如果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卫冕冠军理应被看高一线。

  首盘比赛由阿尔玛格罗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打出了各自的特点,双方在前十局战成5-5平。第11局,阿尔玛格罗浪费了一个局点,同时也化解了一个破发点,随着两个发球得分,阿尔玛格罗有惊无险保发。第12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卫冕冠军没有遇到任何阻碍,轻松保发将首盘拖入抢七。抢七中,纳达尔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4-0抢得先机。随后阿尔玛格罗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胶着时刻纳达尔底线正手变直线得分,面对盘点,2号种子发出一记内角球直接得分,并以7-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成功保发后率先给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局制造危机,12号种子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随着纳达尔的接发球下网,阿尔玛格罗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虽然躲过了首个发球局,但阿尔玛格罗没能守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1-3落后。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阿尔玛格罗的体力有所不支,第八局是他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虽然浪费了盘点的机会,但还是把握住,再度破发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上来成功保发,此时天空开始下雨,而且雨有加大趋势,然而不到5分钟,雨势减小,两位球员重新回到场上,纳达尔虽然觅到了破发机会,但阿尔玛格罗的防守十分顽强,12号种子艰难保发,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也陷入危机,但是他成功化解,并在3平后再度破掉了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局。第九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打得顺风顺水,轻松保发后以6-3再赢一盘,从而以大比分3-0取得了对阵阿尔玛格罗的八连胜,携法网19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将迎战穆雷和费雷尔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纳达尔八连胜阿尔玛格罗 携法网19连胜挺进四强
·纳达尔:我抓住了自己的机会 诺瓦克是一个斗士
·技术统计:纳达尔轰10记ACE 阿尔玛格罗失误达45
·现场:纳豆面对紧逼淡定 女观众高歌引全场欢笑
·纳达尔状态大热不失一盘 欲七次问鼎需提高一环
·6日综述:莎娃携科娃晋级 纳达尔穆雷一喜一忧
·6日十佳图:纳达尔半裸秀身材 女友惊艳加洛斯
·7日焦点对阵:斯托瑟战黑马 莎娃科娃巅峰对决
·7日看点:莎娃科娃争决赛权 埃拉尼继续爆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