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狂轰49制胜分难敌费雷尔 无缘四强战纳达尔

2012年06月07日0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1日较量。在男单1/4决赛中,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发挥欠佳,尽管轰出49制胜分,仍以4-6/7-6(3)/3-6/2-6不敌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无缘四强。随着穆雷的出局,四巨头没能实现在四强的会师;半决赛,费雷尔将迎战卫冕冠军纳达尔。>>>技术统计

  4号种子穆雷带着背伤来到罗兰-加洛斯,在第二轮与第四轮,英国天才遭遇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好在穆雷顶住压力,用两场惊心动魄的逆转化解危机,晋级八强。1/4决赛,穆雷迎战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后者前四轮一盘未失,最多只让对手赢了八局,状态火热。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9次,穆雷5胜4负略占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则以费雷尔的胜利告终。两人在红土场一共交手过3次,费雷尔保持全胜,因此这场比赛西班牙人有机会阻击四巨头会师四强。

  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首盘比赛,西班牙稳定男表现得尤为出色,尤其是他的发球,虽然没有ACE出现,但逼迫穆雷连续失误,而且打乱了英国天才的战术,很快费雷尔就完成了破发,开局确立了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穆雷试图反扑,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处于劣势。2-5后穆雷终于爆发,他接连打出了漂亮的穿越、正手的制胜分,同时也逼迫费雷尔失误,尽管回破一局,但5-4后费雷尔觅到破发点,在成功兑现后,西班牙“稳定男”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局一度因雨暂停,但不到10分钟,雨势渐小,比赛重新开始。双方在前四局均顺利保发,费雷尔在第五局率先发威完成破发,然而好景不长,穆雷就在第六局还以颜色,两位选手的局分依然僵持不下。3-4后落后的费雷尔再度破发以5-4取得领先,但是西班牙人没能把握住机会,穆雷利用凶狠的进攻化险为夷,并将比赛拖入到抢七。抢七较量中,穆雷打得十分强势,比分一路领先,结果以7-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穆雷延续了第二盘末段的良好状态,自己首个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顺利保发。但此时罗兰-加洛斯突然降雨,而且雨越下越大,比赛不得不因此暂停。不过当地的雨很快就结束,比赛重新开始后,穆雷突然没有了手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处于落后,自己的发球局惨遭费雷尔破发。盘末阶段,穆雷展开反击,但无奈费雷尔防守固若磐石,最终穆雷还是以3-6丢掉这一盘。

  第四盘比赛,1-2落后的穆雷自信心受到影响,这也直接体现在失误环节,虽然正手的进攻为他赢得了不少制胜分,但过多的失误让英国人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前四局过后费雷尔就以3-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穆雷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还是难以撼动费雷尔的发球局,前七局过后穆雷以2-5落后。第八局是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平后,穆雷出现非受迫性,费雷尔把握住机会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穆雷再次失误,费雷尔成功兑现完成破发,并以6-2结束了比赛,从而以6-4/6-7(3)/6-3/6-2将穆雷挡在四强门外。

  整场比赛,穆雷的制胜分以49-32处于领先,但英国天才出现了59次非受破性失误,而费雷尔为32次;破发方面,穆雷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费雷尔19次破发机会10次成功。半决赛,费雷尔将迎战卫冕冠军纳达尔。(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穆雷轰49制胜分能难敌费雷尔 无缘四强战纳达尔
·穆雷:在土场没有办法发力 费雷尔:雨助我取胜
·技术统计:穆雷轰49制胜分 非受迫性失误达59次
·三大社称穆雷难以逾越费雷尔 官网评雨水成转折
·穆雷红土最大克星浮现 率先掉队四巨头徒有其名
·6日综述:莎娃携科娃晋级 纳达尔穆雷一喜一忧
·6日十佳图:纳达尔半裸秀身材 女友惊艳加洛斯
·7日焦点对阵:斯托瑟战黑马 莎娃科娃巅峰对决
·7日看点:莎娃科娃争决赛权 埃拉尼继续爆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